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日記】Vol.10 2016

10/9
不知是不是年紀大了,對於睡眠越來越敏感
有燈光,睡不好
雨落在鐵皮屋頂的聲音,好吵,睡不好

10/11
昨天睡到半夜竟然聽到外面有人在討錢,不可思議,我幾乎都是一覺到天亮,再大的聲音都吵不醒我,難道真的老了 ?? 醫生說是壓力大

抽血,血紅變 12.5,回到標準了(12~16),但還是要繼續吃鐵劑補充庫存

10/13
李安:「我在拍完《少年pi》之後,我有一個感覺,一個人的養成決定了世界觀,一個人在20歲前就已經定型,我在台灣活到23歲,不管外面有什麼東西,我的本質還是台灣,但也有很多人問我說,台灣人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看完段話重點都放在 “一個人在20歲前就已經定型” 我 20 歲前在幹嘛?在國中之前,是個沒見過世面,愛看武俠劇和新少快的女生,對於未來完全沒概念,聯考考不好於是讀五專,於是16-20這段時間,開始接觸了不同的世界,思想也在無形中形成。很多事沒有明確的目標,也不會刻意做些什麼事,但最後的結果卻是我曾想過的或是無意中說過的。人生已快過一半,該認真為下半生做點事了。

李安:思想就是克服你不懂的東西,才會產生新的東西。

10/15
生活的層次感
認真對待每個細節,不隨便不將就,慶祝節日

10/19
心理學家榮格(C. G. Jung)說:「莫名其妙直覺討厭的人,是我們的陰影。藏有我們失落或害怕擁有的東西。」

10/21


樂座爐端燒,平均一人1200
裝潢很有氣氛,週五晚上生意不錯,如果想吃肉的話我會選別家

---
看某個住在國外的 youtuber 介紹他的 cottage 和森林,接著到了湖邊,他說湖水不深,大概到膝蓋,夏天時湖的對岸有一片野生的藍莓,好有畫面,真想看看野生藍莓長怎樣

10/23
夢到北海道、下雪

---
最近注意到一個 youtube 頻道,叫:不萊嗯的烘培廚房

看了紅絲絨杯子蛋糕 Red Velvet Cupcake,再看一下 youtube 邊欄其他人的做法,覺得他的做法很道地,也讓我看的口水直流(為什麼我家附近沒有甜點店~~)。今天仔細看才發現留言他都有回,再去看他的網站,原來他原本是個行銷企劃,後來移民加拿大,因緣際會下開始走上甜點這條路,放棄原本的舒適圈,有被感動與激勵到~

很喜歡他的廚房,窗外是一片森林,希望我在未來也能在森林的木屋裡烘焙美味的甜點

10/25
鼎泰豐沒有想像中好吃,蟹粉小籠的價錢是佳佳的二倍,但口味遠比不上佳佳

---
《你的名字》(君の名は)
沒有那麼好看,劇情無法打動我,也許是我沒有少女魂了,就當做練習日文聽力,還有,畫面很美,超美,美到想去日本

冏星人:
對青春的謳歌澎湃而出,宛如新海誠註冊商標,可惜本作的精神依然停駐於那個「戀愛之美始於邂逅」的階段。他再次用盡力量,想要喚起每個人心中對愛情殘留的某種幻想,對於那些沒有過也不想回到幻想的人們,卻只是一抹無力的唏噓。可以預期它被部分人瘋狂地喜愛,同時全然觸動不到另一群人的神經

10/26
《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
視覺特效滿份,Rachel McAdams 好美,但劇情弱了點,Dr. Strange 竟然也會魯小小,Ancient One 的氣質少了一點神祕玄學的 fu,看完想去尼泊爾XD

一開始 Ancient One 和 Dr. Strange 講到 Pangborn 身體的復癒,有點小小驚喜,以為講到許添盛醫師說的身體有自我療癒的能力,難得有點深度,但後來又把這一切歸功為魔法,小失望

10/28
棋靈王19
只有不斷讓自己變強,你才能知道你的對手究竟有多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