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北非。Morocco】2016.9.16 Casablanca - Marrakech


搭最早的車去 Marrakech,Casa Voyageurs - Marrakech,6:50 - 10:10,first class,148 DH

從旅館到 Casa Voyageurs 3公里,原本計劃搭計程車,但太早了攔不到車,路上出現的車都有載客,再加上拉著行李走不快,剩十分鐘時大概還有將近一半的距離,心想死定了,一定趕不上,還好路邊突然出現一台空車,馬上伸手攔下,計程車開價 30 DH,隨便殺個價 20 DH就馬上上車出發,上車馬上跟司機說我們搭 6:50 的車,司機也非常配合立馬飆車闖紅燈,一路衝到車站,看在司機非常配合飆車的份上我原諒他多收錢。到車站後淘出二張票,就衝進月台,剪票員一直提醒我們是第二月台。第二月台剛好有二台車準備進站,一邊寫著 Marrakech,另一邊寫另一個地名,我拿出車票確認班次,發現班次不對,問路人路人比著 Marrakech 這台車,半信半疑上了車,仔細看了看車票才發現我拿錯票,拿到昨天的票,剪票員也沒仔細看,後來再三跟車上的服務人員確認我們坐的這台車沒錯才放心,一早就這麼緊張,我累了~

昨晚也有經過上圖的也方,那時坐位上坐滿了人,摩洛哥的座位很特別,椅子都是朝向路人,摩洛哥人愛看路人嗎?走在那裡像走秀一樣

趕路中


終於趕上車,safe~ 結果車delay 



坐了三小時的車,終於到了  Marrakech,好熱哦
想搭公車去 Medina,但找不到公車站牌,最後搭計程車,被敲竹槓,怒
下車又被當地人纏著帶路,又要再敲一筆,火大不給他錢,我已經說我要自己走,他一直走在我前面還要跟我要錢,吃屎吧。外出時又遇到他,被他罵髒話,老娘不是吃素的!!!馬上罵回去(姊姊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

今天住的是 Riad Farhan,看到那個紅白條紋的小亭子表示找對地方了,Riad Farhan 在小亭子對面的巷子裡,原本有PO照片,但有些照片方向是反的太亂了,所以刪了,建議打電話叫他們出來接。


由巷子內往外看

後來外出時,巷子有幾個小女孩看到我們後一直在交頭接耳不知講什麼,心裡有點戒心,正當我們經過她們時,她們喊了阿尼哈say喲~
原來她們在討論我們是哪國人,哈哈哈


到的時候剛好一群人在 check out 我們先坐著等,喝茶

有趣的防熱套


因為房間還沒好,我們先參觀一下,行李丟著就出門了




這裡很美很舒服,是我最愛的白色調,當初也是看了照片才選住這裡,滿懷期待,但我們住的是另一棟,比較醜,網站上完全沒放另一棟的照片,有被騙的感覺



走路去 Jardin Majorelle,正中午好熱

腦補時間,資料來源:網路
Majorelle花園 (Jardin Majorelle) 原本屬於法國藝術家Jacques Majorelle所有。但它現在的主人是時裝大師伊夫·聖洛朗(Yves Saint Laurent)。

1919年,Jacques Majorelle初次遊覽馬拉喀什就愛上了這裡,並定居下來。1924年,他在馬拉喀什的郊區獲得了一塊土地,從此,就幾乎將畢生的精力用來設計、建造這個傳說中20世紀最神秘的花園。1980年,伊夫·聖洛朗在馬拉喀什發現了Majorelle花園,立即愛上了它,並買下這裡。在將近30年時間裡,大師每年春天都會入駐這裡,直至去世。「過去30年里,他經常在花園裡滯留、沉思,這座花園是他無可替代的棲身之所。」他的合作夥伴、生前摯友Pierre Berge說。他將伊夫·聖洛朗的骨灰撒在這裡,並決定在自己死後也將骨灰撒在花園,永遠與他的摯友做伴。

也許正因如此,Majorelle花園才給了所有遊人巨大的驚喜。一進門,就會看到一個藍色的噴泉和水池在庭院的中央,這樣的設計,會讓你立即清涼下來。那些平日裡你很難接受的出挑的顏色,一古腦兒擠進你的視野中,妖艷的藍、跳躍的黃、怯生生的粉——所有這些色彩,掩映在翠綠的熱帶植物中,與那些充滿摩洛哥風格的建築元素融合起來,真的讓人又驚又喜。


這趟旅程累積不少鳥氣,再加上天氣熱,旅行越到後段心情越不好。當踏入 Jardin Majorelle,看到小巧細緻的噴水池及草木扶疏的院子帶來的涼意與驚喜,所有的烏煙障氣、熱氣及鳥氣都被隔絕在門外,一瞬間從地獄到天堂。每個人都說這裡很小,的確不大,但比我預期的大。

由於情緒的堆疊與反差,這個景點超過我的期望,很喜歡這裡,如果我一開始很期待或是第一天第一站就到這,結果就不一樣了

竹子刻字是怎麼回事,這不是強國人會做的事嗎

有種藍,叫 Majorelle 藍,但我比較喜歡叫他聖羅蘭的藍


員工制服也是這種藍



好多好大的仙人掌

YSL先生從1970年開始,每一年都會設計一款新年卡給至親好友,每張卡片上面都有LOVE的字樣。


對面的書局有賣 Love 的明信片


買了這二張,但回家仔細看才發現,第二張應該是1984,不是1981







午餐


吃完午餐回去休息一下,他給我們的房間是對面另一棟紅色的…………
這是中庭,跟白色那棟差、很、多,摩洛哥的房間室內燈光超昏暗,都快瞎了,由於失望透頂,沒拍房間照片。我應該當場跟他抱怨而不是回國後才在訂房網給負評。


途中的五隻貓


原本想去的景點因為對於住宿太過失望所以不想去,下午休息一下才出門逛逛,意外發現這裡超好逛的,應該早點出門才對



Djemaa el-Fna
鮮新好喝的柳橙汁,一杯 4 DH,綜合果汁 10 DH,普普,喝柳橙汁就好


可以下午來,坐在旁邊的店家頂樓喝飲料看夕陽

傍晚時店家及表演的人都出來了,表演有點兩光,不過圍觀的人很多,有跳肚皮舞、拳擊、打鼓(非洲風,很特別)、耍猴、吹蛇…等(拍照可能會被要錢,請小心)

廣場旁有一區賣紀念品很好逛,但我們太晚到,逛沒多久就要收攤了…所以很好殺價


蝸牛湯,有種特殊的味道,不想試

我買了一個神燈

搓搓搓

精靈出來了!!快許願!!


這些是我們的戰利品,因為燈光太昏暗(最亮的地方是廁所)只能用另一支手機打燈

這天就這麼結束了,Marrakech 比我預期的好,因為這裡是觀光客最多的地方,原本以為應該最市儈,但還蠻好逛的,價錢也不會太離譜,但還是要殺就對了,菲斯開價比較高

另,在找資料時看到對岸人對於 Jardin Majorelle 的評價沒有很好,多半認為不值得去,原因是看慣大山大水及江南園林後,覺得 Jardin Majorelle 的規模太小。看來懂得欣賞細緻及藝術文化也是一種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