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3日 星期五

【日記】Vol.11 2023


11/1
右邊那個買錯款了😓


11/2
保養機車時,腳踏墊上放著一本書《建築女帝:札哈.哈蒂的故事》
老闆看了一眼開始聊建築,然後問我台中哪個建築最有特色

老闆很會聊,平常儲備不少知識

11/7
最近只要被某些鳥事或爛人煩心時就會問自己,那件事/那個人很重要嗎?你沒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嗎?

11/10
啊~~~~洛基,看到哭😭

當他身上的衣服不斷消逝時還以為有裸體可看了,結果變成進化後的新形態,守護時間線,成為孤單又燦爛的故事之神,God Loki 😭😭😭

11/11
前幾天看到有個國美館有莊普個展的導覽活動,是策展人石瑞仁老師導覽,一時腦衝就報下去了,想說要多接觸不同的藝術,不要只看喜歡的

今天早上事情有點多,原本想取消下午的行程,最後還是逼自己出門

報到後先逛一圈,因為沒有做功課,看下來是無感的,聽完導覽後整個感受都不同了,好的導覽帶人上天堂啊,2小時其實不太夠,策展人已經跳過很多仍是講不完。不過站2個小時膝蓋和腰好痠,比爬山還累

11/13
落枕啊啊啊啊啊啊😖

11/14
今天不知是什麼好日子,遇到許久不見,以為去當小天使的乳牛和小橘,那隻小橘不太確定是不是之前那隻,但一樣會讓我摸摸和拍屁屁。那麼…貓仔是否也是跑去其他地方鬼混暫時忘了回家的路,會不會過幾天就出現了?

然而根據過往經驗,只要我玩貓,就會錯過公車,app顯示公車還有二站才到,站牌離我約30公尺,心想趕得上的同時公車就在面前開過去了,害我多吹半小時冷風😑

11/16
附近蠻喜歡的一家素食搬走一段時間了,昨天去新店面用餐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舊店面的人潮似乎沒跟著轉移,原本用餐時間一位難求,等餐至少20分鐘以上,現在去空位很多,上餐超快

憂的是這樣老闆撐的下去嗎😓

11/21
直心希望臉上那顆東西是大爛痘

11/24
有時很想在社群媒體上講一些自以為是、別人聽了可能會難過的話,用意是點醒對方看清現實然後奮發向上,最後都忍住把話吞下去

剛才看了一篇文章,有人會投胎、嫁有錢老公所以不需要為生活煩惱也算是一種本事。忽略自己起點比別人好而貶低別人就不用了,別人有他的苦衷。還好,我沒說出那些話,閉嘴是種美德


*2024/2/5更新
上個月在台灣文學館看到上面這張,正好就是我想說的

「你每次想開口批評別人的時候,只要記住,世界上的人不是個個都像你這樣,從小就佔了這麼多便宜。」
《大亨小傳》

11/29
snaps


スピード Supiido
位在廟旁轉角的小咖啡店,很喜歡這樣的組合
急著吃早餐,忘了拍店面


小貓咪🥰🥰🥰

阿菊肉粽,純樸的店家、親切的阿嬤


看到這尊佛像時心想:鼻子好挺啊
靠近看解說,原來是來自巴基斯坦,來自西亞有當地特色的佛像好有趣


駁二晚上也好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