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日 星期一

【日記】Vol. 5 2021


5/3
晚上下了點雨,淋濕的地面在車燈的照射下燦爛無比

5/4
1年3個月後,終於收到從古巴寄出的明信片了,感動,還以為再也收不到了
在此正式對古巴道歉,對不起,我以為你把明信片燒了🙇‍♀️

---
終於開始動手做逃避很久的事,因為現在有新的更想逃避的事🙄

5/5
繼續逃避🙄🙄🙄

5/8
Anger begets greater anger.
我知道一直處於憤怒或抱怨只會帶來負面的循環,但我不是聖人,有些人就是欠罵

5/10
有種瞬間進入夏天的感覺,今年夏天來的特別快、特別熱
真的很想移民去北海道

5/14
昨天做了一個惡夢,夢見我晒黑了,晒焦的那種,皮膚變好粗😱😱😱

5/15
原本以為雙北三級不關我的事,剛剛看到台中圖書館從明天到6/8不開放😱😱😱

---
貓仔前幾天翹家一天後回來了,請我媽轉告他最近疫情嚴重,不要亂跑,沒事就乖乖在家睡覺

5/16
台電出事我家這區沒停電,但今天總開關的線燒了,停電😑
出門時發現樓下來了3台消防車,還有救護車在一旁待命,警察封街,這陣仗太驚人,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
找到晚鳥促銷價300元!!!

5/18
我們水塔的儲水量夠大,這一個多月來的停水其實沒造成太大的影響,後來我也不儲水了。但今天一早發現水龍頭沒水!!!!!! 一滴水都沒有!!!!!!

據說是樓下的抽水馬達壞掉,現在只能去供水站提水練臂力了😭

---
只希望這個月能平安渡過,圖書館快開放,老天快點下雨補水降溫,疫情快點過去,大家都有疫苗可打

---

《第二聲鈴響》(The Innocent)(中國翻譯:無罪之最)
不知道台灣譯名是哪來的靈感,中國翻的比較好
總共8集,想到要花近8小時看劇有點想放棄
一開始打群架,一堆人一堆名字,讓我超想放棄,還好那段重點只有一點點,記不起來也沒關係,之後會再提到

雖然後來出現更多人、更多名字,我有時還是搞不清楚誰是誰,但故事內容豐富,角色立體,是部精彩的劇。劇情蠻好猜的,提示給的很明顯,沒有像《佈局》(The Invisible Guest)那樣髮夾彎甩來甩去。這部劇是一層一層掀開謎底,或者說是從不同角度一片一片拼出真相,沒有所謂的神反轉,我喜歡這部劇對人性的刻畫

所以,我不覺得結束時的那一小段是反轉,在那個環境下做出那種事很合理也猜的到。如果要拍第二季,可能就是男主角有外遇,就是《佈局》(男主角相同,被男主角殺死的配角媽也是是同一人)🤣

5/21
這幾天出門都有種出國的感覺,用不同的心態觀察這個熟悉的城市

---
大坑封山我真的很難過,我最討厭運動了,好不容易練起來的肌耐力荒廢後又要重練很辛苦而且天氣越來越熱,我真的很不想動😭

5/23
太博愛真的不是好事,勉強選了二個標的後終於有前進的方向了,不再原地打轉

5/25
今天看了一篇短篇小說 “掉傘天”,老掉牙的故事、老派的語氣用字,看了火冒三丈

冷靜過後,覺得作者很厲害,把女性機掰、任性、鬧脾氣、公主病及被撩到克制不了的騷動描寫的非常準確。描寫渣男也不遑多讓,那種烙印在基因裡的渣性,一個小動作和幾句話就把女性玩弄在股掌之間。如此厲害的功力,讓讀者站在上帝視角看這二個人時,很想呼他們巴掌

偏偏,這種老掉牙的故事,現在還是不斷發生著

關於選擇,張愛玲寫的最雋永

「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黏子,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硃砂痣。」

5/27
有個朋友,過於自負,似乎沒發現自己被有心人操弄,越走越極端,整個人充滿了恨、憤怒

5/29
不知為什麼,以前的文章照片都無法顯示,很懶的重新上傳(也忘了是哪些照片),但那些都是我的回憶,改天再來重弄吧

---
雨,你遲到了

---
《誰殺了莎拉》編劇不夠好,整部劇架構、述事方式、邏輯沒有《無罪之最》那麼細膩、完整,格局看似很大,結果只是過場工具,單純是狗血劇。男主角一開始好像很厲害,後來就弱掉,和《亞森蘿蘋》一樣人設不連貫,《無》沒有第二季,相較之下沒那麼好的《誰》和《亞》一開始就想好要拍第二季

《誰》第二季第一集沒耐心看完改看文字版,看完心得是:不要浪費時間看這部,據說還有第三季,好了啦~~如果編劇能用一季把這個故事說好、說完,那我對他的評價不會這麼低

5/30
後來想想,我錯了,我不該用電影或高規格的電視劇標準來看《誰殺了莎拉》,因為他是狗血劇,用第四台八點檔的水準來看,該有的元素都有,還真好看

5/31
之前貓仔手癢時都是抓木板、抓樹或是抓我媽的機車,買了貓抓板拉著他的手手教他,結果還是被打入冷宮。買給貓仔的東西他都不喜歡,我真的很難過😭😭😭

當我媽跟我說貓仔用貓抓板時,感動到快哭了,臭貓仔你終於賞臉了,姊姊再買玩具給你玩

---
另一件開心的事是終於下大雨了,去年下太平山後買的雨鞋終於可以拿出來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