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9日 星期五

【日記】Vol. 4 2021

4/9
在書店看到《人類大歷史》的書厚厚一本,決定先跳過從漫畫下手,沒想到這麼好看,好看到想直接看書

---
貓仔雖然有時很屁孩,但其實蠻乖的(我家的貓最乖了~),大家都喜歡他。今天叔公叫我媽把貓帶回去養,那個…叔公,你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把貓帶回去住隔壁的你就可以天天擼貓了吼

4/11
credit:山邊媽祖粉絲團

山邊媽祖今年的衣服真美
前年是滾桃紅色的邊,去年是紫色,今年是黃色,瑞氣千條

4/15
開始運動後,有了正循環,覺得自己變好,也影響週邊的人

---
我媽真的很愛貓仔耶,說送走他會嗯甘
才不會把貓仔送走咧

---
謝謝今天所有的好心人

---
現在只要吃炸的就狂冒痘,難道一個月吃一次鹽酥雞的小確幸也要取消了嗎

4/19
用文字畫畫

4/20
前幾天朋友生日,有人在群組說歡迎加入40歲俱樂部,我很納悶,不是才滿39歲嗎?是在講虛歲嗎?
有人回說逢9會倒楣,所以直接進位到40

9到底得罪誰啊,逢9不能結婚也是很奇怪的習俗。別人問你幾歲時回答30幾比回答40好吧,為什麼不好好把握3開頭的最後一年反要要把自己講老。還有,虛歲也是個奇怪的東西

就算說自己40,事實上還是39啊

 4/21
前幾天看白沙屯媽祖的直播,媽祖休息時主持人開始聊其他事,當鏡頭照到某個飯擔時,另一位看起來是當地人的來賓突然講了一句 “王爺在喝酒”,這句話引起我的注意,看了一下畫面,是四個人扛在肩上的轎子正在巡視佳餚,然後停住傾斜轎身敲著看起來像是麻油雞的大盆,好可愛。去年就有看到這個轎子,但不知道是什麼,現在才知道是愛喝酒的照王爺,看了些文章和影片,覺得這些神好可愛,當媽祖要去北港或其他地方出差時,村裡的神明會送行,回來時也會迎接,是紳士的行為嗎?我怎麼覺得是那些神明想趁機出去逛逛,好像小孩子一樣可愛,也像一家人一樣感情很好

小時候住鄉下,每當有宗教活動時,鞭炮狂放,不是很喜歡,但媽媽很愛看,我總是摀著耳朵躲在她身後。一直以來沒有虔誠的宗教信仰,只是跟著家人拜拜,後來有段時間是無神論,直到去年跟了白沙屯媽祖後,我開始思考靈界的事,世上真有神嗎?聽了幾位靈媒描述另一個維度的世界,我相信有靈,“神”是一個大多數人容易理解的名詞,其實跨越“神”這個第一線的代表,他後面的世界更有趣

我依舊是個麻瓜,一樣沒宗教信仰,但對於宗教的看法不一樣了,白沙屯媽祖和山邊媽神讓我了解宗教與地方的緊密關係,這是種文化,看了很感動

---
冷水洗頭會頭痛,真的老了😅
拜託老天爺快下雨補滿台灣水庫的水

4/25
最近有在做負重練習,原本以為自己練的不錯,今天才發現是背的時間不夠久,當超過某個點後,感覺背包越來越沈,我都懷疑是紅內衣小女孩趴在背上

4/27
沒吃炸的也長痘,吃不吃都長,我還是繼續吃鹽酥雞好了

---
一直抽不中真的很煩,不斷期待又不斷落空,無能為力,幹

4/30
《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跟《緝魂》一樣無感
我只覺得David很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