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6日 星期六

【日記】Vol. 2 2021

2/6
☝不良少年、叛逆貓、小屁孩

我家的臭貓仔前陣子很黏我媽(媽寶),一直跟來跟去,最近可能交到壞朋友變成不良少年常翹家(我家的貓很乖,都是別人帶壞的!!),每次回來臉上都帶傷,然後喵喵叫討完食物後立馬轉身出去。最近失蹤了二天才回來,翅膀不是硬了!!還知道回家的路膩(戳他太陽穴)(然後又跑去買罐罐)

因為他最近常翹家,原本吃的圓滾滾的肚子也消了,減肥成功
 
2/10
今天問我媽才知道臭貓仔來有半年了,之前是來偷吃準備給隔壁狗狗的食物,後來看他可憐也分點食物給他,然後他就住下來了
 
 2/11
臭貓仔最近沒翹家,一幅乖寶寶的樣子每天乖乖等放飯,但他還是漏餡了,尾巴有傷,半夜又遛出去打架吼!!!

2/13
看習慣快節奏的劇後,《青年神探維蘭德》(Young Wallander)用6集講一個案件而且還留伏筆真的會讓人失去耐心

---
我發現我家人都有一樣的毛病,就是當有人說 “不要餵貓/狗吃太多,會胖” ,輪到那個人餵貓/狗時,一定餵超多,然後就有另一個人在旁邊阻止 “不要餵太多”,下次輪到他時一樣餵很多,一直循環下去😅

2/15
終於想起昨晚的夢,夢見出國玩、搭飛機,從地理位置來看好像是韓國,但風景不太像

2/16
昨天夢到去中正機場準備搭機出國,但功課做的太隨便,東西沒整理好也沒帶齊,快中午12點了機場裡的餐廳也沒開,再過一小時就要登機了非常緊張,有人問我要去哪,我腦中一片空白,想了很久才想起要去土耳其

2/16
我媽快被臭貓仔馴化成貓奴了!!!

2/17
開工、長針眼

等著看醫生時,旁邊有個小朋友跳到椅子上搖來搖去,通常我會很兇的瞪他並叫他不要搖,今天開口時竟然是很平和的跟他說可以不要搖嗎,小朋友說:好。然後就下去了,我被自己和小朋友的反應嚇到了,沒想到他答應的那麼爽快,我也不必要全身帶刺去面對別人,有事好好講就好(活了這麼多年竟然現在才知道😅)

是什麼時候開始養成帶著敵意面對所有人,把所有人都當壞人?

2/23
看到一篇文章說

“鳥居清長與喜多川歌麿、鳥文齋榮之等人並稱為「浮世繪美人繪三大家」,三人的作品各有特色:歌麿(ㄇㄧˊ)的美人肌膚細緻,以神情為重;榮之的美人身材修長,頗有大小姐之氣勢;而清長的美人就如同維納斯一般,健康、寫實,代表著世間一切的美好。”

於是找了三個人的美人畫來看,他們畫的人都長一樣啊!!!唯一比較明顯的差別就是鳥居清長的人物身型比較長。日本美人畫我唯一認可竹久夢二,有辨識度且好看

---
之前問過我媽,如果下雨了,貓怎麼辦,你要給他傘嗎?我媽說管他哦,後來還是在他的小窩加上防水布

今天下了二陣雨,我媽怕晚上還會下,就把貓放進倉庫,我爸原本是要開窗,貓如果想出去可以跳窗,但我媽說不行!風吹進來會冷,鐵門拉一個縫讓他進出。吼,臭貓仔,我媽真的很疼你耶

---
自從隔壁的狗生小狗後,蹭飯的狗從一隻變成蹭飯部隊,只要餓了,就整團跑來😅

---
臭貓仔討厭小狗

2/25
貓仔你要趕快好起來哦

2/27
第8集的 WandaVision 哭死,下一集可能會哭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