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嘉義、台南】2020.11 梅山


和相識23年的老同學出遊,一上車就開始嘰嘰喳喳吵不停,一切就像昨天一樣

這次的小旅行行程是
第一天
嘉義花磚博物館 - 梅山二尖山休閒茶園 - 二尖山步道 - 太平雲梯 - 住:綠之戀奇異果民宿

第二天
1314觀景台 - 中埔落羽松森林 - 安平 - 神農街 - 李媽媽民族鍋燒 - 住:泊樂行旅赤崁店

第三天
老李早餐店 - 木梁作 - 小豪洲沙茶爐 - 美術館2館

開往二尖山休閒茶園的路小又彎,有些路段甚至只能一台車通行,非常考驗開車技術,還好我們有女車神,輕輕鬆鬆就到目的地,只不過坐後座甩來甩去,到目地的都暈了

我們到的時候大概2點,客人還是蠻多的,隔壁桌來好幾次的客人很熱情跟我們分享他們的經驗。蘋果辣椒雞湯、苦茶油雞(可惜已賣完)、脆皮豆腐(蠻大塊的,可注明要切,二人分食一份)、梅子排骨很好吃,必點,焢桂竹筍比較普通。這一餐吃的非常滿足且CP值高,吃完別急著離開,廁所旁有條小路通往後面的涼亭可以在那裡看美景,還有人帶咖啡去泡,好想跟他們要一杯來喝😆




二尖山步道是條很美也很容易走的步道,入口在廟的後面,步道被茶園和竹林包圍,非常適合拍照


☝偽搭機照



趕在最後入場時間前手刀衝進太平雲梯(KKday買門票95)11月底還沒有雲海,雖然沒有漫步在雲端,但仍是很美而且很穩,走在上面不會晃來晃去。通常這種蓋給觀光客的景點我是不屑一顧的(像是XX教堂、天梯之類的),我錯了,這個雲梯的規劃很用心也很成功(新聞),不是無義意只會去一次的拍照景點。




今晚住的是奇異果民宿六人房加訂晚餐,從大平雲梯到民宿的路途免不了又被甩來甩去,原本以為吃不下晚餐,沒想到老闆的好手藝讓我們食慾大開,把全部的菜掃光光。晚上還泡茶請我們喝,隔天早餐也很好吃,六人房很寬敞,最最最重要的是,有五隻貓😍😍😍


上面這隻是波波、下左是小乖,下右是阿寶,有隻小三花貓叫小花,還有一隻黑貓因為早上沒出現,沒問到名字😓



阿寶超萌❤❤❤❤❤❤
已融化🥰🥰🥰



1314觀景台就在民宿附近,這裡的茶園也好美,山上天氣變化快,這時是大晴天,沒多久就飄來一陣霧,藍天和陽光瞬間消失



後來回到台南,重遊安平,聊起當年爬的牆,看看以前的中國城、現在的河樂廣場變怎樣,有點驚訝,中國城有那麼大嗎?

另外,要抱怨一下台南的T-Bike,上次還車時,靠卡沒扣款覺得很奇怪,我記得前半小時還是要付費啊,當時還擔心T-Bike系統會不會以為我沒還車,還拍下照片當證據。這次要借車時不能借,打電話進客服詢問竟被告知上次未付款所以被鎖卡😑

不幸的是我的信用卡今年過期換新卡,附加的悠遊卡也換新,所以手上這張新卡無法直接靠卡扣款,還要請他們工程師處理。等他們隔天處理好,我已經離開台南,所以我還欠黃偉哲20塊

T-Bike的連線速度很慢,還車時卡片記得要放久一點,看到他扣款成功才能拿走


今天是我很期待的行程,手做黃銅手環,親手做出世上獨一無二,專屬自己的手環





為我們23年的友誼乾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