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9日 星期三

【日記】Vol.9 2020

9/9
天氣明明還是很熱,臉卻感受到秋意開始脫皮了

---
花了錢、時間去上課,只有學到一點東西很不爽

自己看書學的還比較多,但如果沒看書、查資料、做功課、自學,那麼上課的收獲很大,從無到有大概80%吧,但我只得到5%,不過這5%的確是我不知道的,只要有學到東西,這堂課就沒有白費,即使只有一句話👈這是某本書說的,這個道理用在書上我可以接受,但上課就不太行,付出的成本不一樣

同樣一堂課,別人覺得很值,我覺得很幹,我報的是精進班,不是初階班

9/14
今天一掃上週的鬱悶,又恢復有幹勁的狀態,晚上看了一篇文章又開始鬱卒,I've been there

9/15
買便當時聽見上次那位阿姨隨機瘋狂稱讚某位客人,那位客人也一臉陌名奇妙的樣子,果然是在累積陰德值

9/18
每個空間都不要浪費的意思是
1、做好做滿
2、不要做不必要的設計

---
之前總是不明白為什麼以前的歐美那麼多人被送進精神病院,還以為是當時未接觸到太多科學,許多人仍保有靈性的能力所以被一般人當成瘋子。其實只是當時的人對“瘋子”的定義與現在不同 且對於某些疾病的不了解所致,唯一的處理方式就是送進精神病院。因為宗教的關係,自慰也被視為精神異常的一種

“男人應當自我克制,特別是控制自己最卑鄙的慾望,但一個男人(或男孩)縱慾時,便等同拋棄了自己的男子氣概、使自己女性化,在父親和醫師看來,這就是瘋癲的症狀。”
--《亨利達格,被遺棄的天才,及其碎片》

“最卑鄙的慾望” 指的是自慰,看完那段傻眼,若現在還是一樣的標準,大概全部的男人都要被關進精神病院了吧




這些是亨利達格普遍級的畫,限制級的就不放了,雖然我覺得那沒什麼,但如果有人比較保守且不了解亨利達格的經歷,單就他的畫亂下愚蠢評論也不是我希望的事

9/19
夢到莫三比克,搭小飛機飛來飛去,後來到了一個小島吃燒烤,烤羊肉超肥美,看到流口水

9/23
這個月也沒怎樣,怎麼體重一直在高檔(手機有記錄以來的最高點😱),運動量比之前大但還是瘦不下來,奇怪…
既然瘦不下來,那明天晚餐吃鹽酥雞好了

9/27
當初買這台筆電時曾考慮要不要有DVD光碟機的功能,因為喜歡把照片燒成光碟備份,所以還是選了有光碟機的機型,只不過用到的機會少之又少,上次使用不知是幾年前了,感覺DVD這東西不久後會跟隨3.5磁片的腳步走向歷史,變成古董。即使燒成光碟,卻沒有工具可讀取,一樣沒用

中秋連假找一天把手上的照片都弄進雲端吧

這幾天需要用到光碟機時發現按了好幾次才能打開,且看到裡面已經積灰的心得

9/30
看了一下體脂的計算方式,越老越吃虧,同樣的身高體重,現在的年紀體脂是27.2%,年輕個十歲是24.9%
天公伯啊,why~~~😭😭😭

現在BMI 19.7,體脂27.2%(26%~28%:全身各部位脂肪就腰腹部明顯鬆弛,腹肌不顯露),小腹圓滾滾的,要狠下心來做高強度的運動了,但我就算減2公斤,體脂還有26.3%,如果體脂要減到20%,體重必須減到35公斤,35公斤是皮包骨耶,這個算式對年紀大的人通用嗎?

我還是認真減2公斤和練核心瘦小腹就好了,體脂這件事就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