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6日 星期四

【日記】Vol.8 2020

《Almond blossom》Vincent van Gogh,1890

8/5
發現自己的成長很開心,就像開了第三眼一樣,以前看不到的東西現在看的很清楚,觀念也變了,還有需要修正的地方,繼續加油!!

---
上圖,我最喜歡的梵谷的畫

---
說什麼都是假的,做什麼才是真的

8/12
乾燥的鼠尾草味道怎麼和精油差那麼多!?

8/20
老了老了,以前不管坐姿如何歪七扭八都沒事,現在身體歪一下腰就酸了

8/21
《A DUQUESA DE ALBA》Goya,1797

“循著畫中女子的姿勢向下看,會發現地面有木棒畫出顛倒的「Solo Goya」字樣。這是畫家的落款,同時也是畫的一部分,精心設計讓觀賞者知道「原來是指這個」。阿爾巴公爵夫人是哥雅愛慕的女子,在她腳邊留下落款,也有「我願為妳做牛做馬」之意。”---《名畫的構造》

「Solo Goya」是「只有哥雅」,我覺得最後一句應該是作者自行腦補的,但除了最後一句外,這個落款的設計很touching,我給妳的愛寫在西元前,深埋在美索不達米亞平原,幾十個世紀後出土發現,泥板上的字跡依然清晰可見…啊啊啊,錯棚了

看到哥雅對阿爾巴公爵夫人的愛,也看到阿爾巴公爵夫人的霸氣

8/28
哇,有人來打廣告,推薦一本9/1才上市的新書,那本書和我看的那本主題、作者背景好雷同,還以為是作者又出新書,查了一下,是不同人

8/29
醒來滑手機就看到Chadwick的死訊😢
Wakanda Forever

---
週未晚上的街頭蠻奇妙的,屈臣氏門口排滿了人,為了隔天早上11點開賣的口罩,我和朋友第一個念頭是,去eMask預購就好啦,幹嘛徹夜排隊。第二個念頭朋友想的是,小孩很可憐,被爸媽帶來排隊;我想的是,花12個小時賺少少的價差,不如去跑Uber Eats

零晨1點的街頭,看完《天能》腦空空,等紅等時突然想起在澳洲被喪屍追著跑的事,邊講邊模仿喪屍的動作
朋友指著旁邊一個人說:你看那個人走路姿勢好像怪怪的
我:那是喪屍,快走

路人心裡OS:是我看到喪屍吧!!!

---
《天能》(Tenet)

8/31

在書店瞄到一本書,封面寫著「亨利達格是我最喜歡的畫家之一。」──奈良美智
哦~是達利啊,但這畫風怎麼沒看達利畫過,拿起來才發現認錯人而且這是本18禁的書,這引起我的好奇,誰是亨利達格啊?

看了內容簡介,看了他的生平,可以理解他的痛苦與創作,也因為對他有了興趣,一掃今天的壞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