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3日 星期日

【日記】Vol.2 2019

2/2
晒日光浴的佛

這是2004年去香港時買的,那是我第一次去香港,知道香港有條古董街,很期待去挖寶,那時很想買佛頭,覺得很美,挑來挑去挑了這個,只是沒想到這個佛頭將近3公斤,一早就買了,提著他逛了一天手很痠,而且塑膠袋還破了。

回家後放在房間裡,只是換衣服時覺得怪怪的,後來就收進抽屜裡。曾經問過別人該怎麼處理,有人說可寄到宗教團體交給他們,但又有點不捨,所以就一直收著。大掃除時拿出來洗洗晒晒太陽,看著他,不知是真是假,但真假的定義又是什麼?年份嗎?這也是雕出來的,也許時間沒那麼久,但隨著時間的流逝,他的年份也漸漸增長,如果撐的夠久,5百年後他也成為古蹟。

只是他的髮型怎麼不是螺髮?

---
清了四袋東西,能丟的都丟了,有點想丟的東西後來也因為打破玻璃所以丟了,目前只剩書、記念品、衣服和一些雜物,其實需要的東西真的不多。

2/3
《愛·欺》(The Wife)
奧斯卡影后投給Glenn Close了,那壓抑的演出實在很不捨,多麼希望她能翻臉拿回自己的榮耀,但看著他們每次爭吵後又和好,就像有些渣男總是不斷偷吃不斷被抓包,但女生最後還是和他結婚,像是救世主一樣,並聯手表現出恩愛的樣子,彷彿沒發生過什麼事,或是那些事只會使他們更堅強之類的,外人說什麼也沒用,他們在某種程度上已離不開對方,需要對方來成全自己理想中的形像,裝睡的人是叫不醒的。

原來片中Glenn Close的年輕版演員是她女兒演的,難怪看的時候覺得二人神韻好像,還覺得劇組找演員真用心。

《誰先愛上他的》(Dear EX)
不該在睡前看的,隔天眼好腫
邱澤演的很好啊,沒拿金馬影帝很怪

如果我前男友得了癌症回來找我,我會跟他說:去死吧

2/8
《分秒幣爭》(Default)
看著有錢人變更有錢,小老百姓在危機中選擇自殺,資訊永遠不對等,社會永遠不公平,看這些歷史事件其實並不陌生,因為一再發生,但總是有人看不清或選擇矇住雙眼短視近利或說自己的利益最重要,如果你的經濟強烈依賴單一來源,那麼就等於是自己把脖子送到別人手上,看看委內瑞拉,看看一帶一路

2/9
《寡婦》(Widows)
以我金魚腦和臉盲的程度,雖然劇情不複雜,但還是搞不清啊😂
要來看第二次了

看了幾部竊盜片(寡婦、玩命再劫、羅根好好運、瞞天過海)開始懷疑,美國搶案很多嗎?

2/10
過年這幾天比較少喝咖啡,主要在消滅之前買的masala chai,後來發現喝chai不會失眠,喝咖啡會,一定是最近太少喝咖啡變弱了

---


過年前收到二顆漂亮的哈密瓜,網紋超美的,過年期間一直盯著他流口水,很怕媽媽拿去送人,只要沒看到就一直追問哈密瓜的下落,今天終於切來吃了,看到媽媽拿給我那片覺得很開心,好大一片啊~~開心地啃完後發現我爸手上是半顆哈蜜瓜!!!為什麼我爸吃半顆我只有1/4顆!!??😤

2/17
喜歡動物,不是把牠關起來或是限制牠原本的能力,是讓牠自由自在地在原生環境成長
所以我不喜歡動物園,也討厭剪鳥羽毛不讓他飛的人

---
看了一本埃及的書,邊看邊畫神祇的關係圖,看了有些亂,有些邏輯不通,不知是翻譯問題還是原文作者亂寫,所以我決定忘了這本書。但可以理解邏輯不通這件事,我相信這些故事只是古代人亂唬爛的,想到什麼講什麼,一代傳一代再加上記錯或口誤,所以當後人記下來一一比對時,自然會有邏輯不通的地方

故事都是人編造出來的,不是神創造人類,法老也不是神,而是法老為了讓愚民相信他統治的正當性所以編出了神話

2/19
《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
看這部片很多情緒,好笑、難過、感動,歧視一直都在,不合理的規則需要打破,否則不會進步。

看電影時,想到艾力克斯和喬丹工作的事,想到收到的明信片,心中有股微微的暖意。Tony在床上把整片圓型未切的pizza捲起來吃那幕真的笑死我了,他吃東西時會覺得那樣東西好好吃(擦口水)

當年《魔戒》裡那帥氣的的人皇亞拉岡怎麼變大肚腩的大叔啊啊啊啊啊😭😭😭
看看當年(2001…好吧,也18年了)男的帥女的美,超愛亞玟

---
Karl Lagerfeld,1933.9.10-2019.2.19
(我是不是該買個流浪包來記念老佛爺)

2/20
猜一下奧斯卡得獎名單,基本上我每猜必錯,所以只是猜心酸的,還有我是Marvel的粉絲,只要Marvel有入圍的,我都希望他得

最佳影片:希望是Green Book,猜Roma
最佳導演:Alfonso Cuarón
最佳男主角:Rami Malek
最佳女主角:Glenn Close
最佳男配角:Mahershala Ali
最佳女配角:Regina King
最佳原創劇本:Green Book
最佳改編劇本:BlacKkKlansman
最佳動畫長片: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最佳原創音樂:希望是Black Panther,猜Mary Poppins Returns
最佳原創歌曲:希望是All the Stars,猜Shallow
最佳美術設計:希望是Black Panther,猜The Favourite
最佳攝影:Roma
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獎:Border(但這部得獎機率不高)
最佳服裝設計:希望是Black Panther,猜The Favourite
最佳外語片:Roma
最佳視覺效果:Avengers: Infinity War

---
PHOTOGRAPH BY WILL BURRARD-LUCAS, CAMTRAPTIONS

黑豹好美!!!

2/23
看了紙風車的《臺灣幻想曲》才知道台中的歷史,「8歲,1個人的旅行」還有很可愛老少咸宜的「唐吉軻德」、「落跑魚大賽」、「黑光幻想曲」,劇團的用心看的見,滿滿地感動

-唐吉軻德的精神
-大肚王國
-事情都是雙面的,對朝廷而言,你平亂有功,對當地人而言,你是劊子手
-少年Pi
-紅色愛心
-如果你怕黑,想像今晚的魔法就不害怕了

2/25
除了最佳女主角外,今年的奧斯卡得獎名單很滿意,其實最佳男主角我希望是亞拉岡啦

2/26
考慮一下,決定停掉世展會的捐款改捐紙風車,因為紙風車的理念更能打動我。

e-mail分手信給世展會,他們回了一封文情並茂的感謝信,告訴我已經連續捐款12年(這大概是我持續最久的事)還提到了我資助過的二個小孩的名字,害我有點罪惡感,覺得自己好像始亂終棄、劈腿的渣男,還叫對方把我預捐的錢退回來,好渣😢

雖然只是一筆小小的錢,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希望能發揮最大的影響力

2/28
看屏東燈會,下午2點出發,晚上10點回到家,自以為是搞錯下車地點,原本的計劃全部反著走,還多花了時間排隊搭接駁車,而且當我自以為聰明的搶坐接駁車右邊的坐位,以防萬一不幸塞在路上還可以看到無人機的表演,但司機卻開另一條路,方向相反,右邊是看不到的,覺得今天很不順。人很多,其實最想看的沒看到,還兇了媽媽好多次,真不應該,很內疚,寫下了是為了讓自己記得內疚的感覺,不要再對媽媽那麼兇。

我太習慣自己解決問題,很多地方標示很清楚,我只有在完全找不到資訊的狀況下才會問人,對於年紀較大的人總是一直問、一直問、不斷重覆問、問了還不相信感到非常沒耐心,尤其是買車票的時候,排在後面真的快抓狂了,所以我愛用機票買票。但,其實他們是用自己的方式在解決問題,只是沒有安全感,所以需要多次確認。如果不趕時間的話,下次幫幫別人吧,我想老人家不是只需要答案,就算問到答案,他們可能也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他們需要的是有人帶他們完成或是用他們聽的懂的話來告訴他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