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

【日記】Vol.9 2017

9/2
《殺人告白》(내가살인범이다Confession of a Murderer
導演:鄭炳吉

一開始有許多很假的特效(但以2012年的電影來說,技術算不錯)讓我有點看不下去,但劇情節奏很快,很快地就被吸引了,但我覺得遺屬報仇的支線很鬧,不是很喜歡這部份。開場小吃店打架的畫面看了三次才懂,原來是現在與回憶銜接,觀看的過程會不斷地猜,李斗石真的是兇手嗎?最後給的答案也可接受。盲目的殺人犯崇拜很諷刺,只因為他長的帥,對比現今社群網路更發達,不需靠傳統媒體,想紅不難,每個族群都有自己的支持者…有腦的或無腦的。

關於殺人犯出書一事,想到日本的少年A出版的自傳《絕歌》
2017日本也翻拍這部電影叫《第22年的告白 -殺人告白》,想看看改編的如何

---
《用一天說歷史》(A million years in a day)
作者:葛瑞格.詹納Greg Jenner
很有趣的一本書,資識量豐富,文筆也很有趣或是翻譯翻的很好(沒看原文不確定),雖然書有厚度,但會不停地看下去。以前系主任的名言就是:生命是持續不斷累積的過程。看了這本書很有感,特別是發現自己曾去過書上提及的歷史發生地或事,更有感。

- 禮儀是一種社會化的自我控制,用意是避免冒犯我們身邊的人。

可以和這本書一起看的是《這個男人來自地球》(The Man from Earth)


9/3
一直把布裘看成布袋,老花了

9/4
小暈

9/5
有點暈

9/6
《誤殺瞞天記》(Drishyam)
電影前面的步調可以更快一點,主要是主角的個性及角色間的關係交待,從殺人後才開始進入重點。只能說主角冷靜且洞燭機先地安排好所有的事,雖然他的動機情有可原,但殺人畢竟是錯的,他們一家人一輩子都背著一個不能說的祕密,也算是他們的懲罰。藏屍地點太絕了。

9/7
Happy Birthday
今天是開心的

送自己的禮物
黏土人 服部平次

9/10
《嫌疑犯X的獻身》(容疑者Xの献身,The Devotion of Suspect X)
看完《誤殺瞞天記》後,有人提到《嫌疑犯X的獻身》,之前一直以為是《嫌疑犯X的身》看完後也明白是身,沒想到有哭點…這麼有才華的人,為了愛犧牲自己,真的很可惜也很不捨。世上真有這種人嗎,有,但更多的是自私的人,犧牲別人成全自己。

福山雅治真帥,難怪閃婚時公司股價爆跌

什麼是正義
悲慘世界裡,賈維爾用一輩子的時間追捕尚萬強,到最後,他困惑了
東方快車謀殺案裡,眾人執行非法正義,聯手殺死罪該萬死卻逍遙法外的殺人犯
現實中,多少被家暴的人因不斷累積的憤怒殺死施暴者

當非常堅持一件事時,堅持到最後,只剩下為了堅持而堅持,最後會變的很荒謬

9/11
《巴霍巴利王:磅礡終章》(Baahubali: The Conclusion)
雖然有些地方不合理,但不用看的那麼認真,當爽片看還蠻好笑的

---
看電影時,常被角色的專情、言出必行所感動,也許是現實中太多讓人不開心的事、太多渣男,難怪會被電影感動地一踏塗地

9/12
六、日晚上睡不好,星期一很累,今天也很累,昨晚夢到一個很久沒見的人,我不確定是不是他,只看到側臉,我很想看清楚但又不想被看到,還好有戴口罩,稍微心安一點,但想到朋友說,妳以為妳戴口罩認識妳的人就認不出來嗎

9/13
最近的生理期都有快去掉半條命的感覺

9/14
《第22年的告白:我是殺人犯》(22年目の告白-私が殺人犯です,Memoirs of a Murderer)
翻拍2012年韓國電影《殺人告白》,可能是不久前才看完《殺人告白》,對劇情很熟悉,看這部時前半段有點想睡,劇情的設定有些不同,日版對於殺人犯的心理動機描述的較清楚,但韓版二位男主的演技給我的印像比較深,而且韓版的殺人犯比較帥啊~~

日版較細膩也較合理,韓版較浮誇但劇情緊湊,各有優缺點,比較喜歡哪部呢?韓版多一點,對於最後一個受害者,韓版的設定比較虐。

---
《亞果出任務》(Argo)
這個片名翻譯…

9/17
好man好sweet

9/20
看完《嫌疑犯X的獻身》的書,基本上電影版沒異動太多內容,書中對於細節的描寫較詳細,書中有段學生嗆石神「學微積分到底有什麼用處嘛,根本就是浪費時間。」石神的回答看的出他的數學的熱愛,也讓我對微積分肅然起敬(想當初我的微積分差點被當,感謝老師不當之恩)看完書,一樣感概落淚,偉大的愛情啊…

湯川想救石神,方法就是告訴真兇真相,讓真兇自首,雖然這不是石神想要的結果,但出於對石神的惜才與不捨,他必需這麼做。

「要告訴妳這件事,我實在很為難。」事實上,他也的確痛苦地表情扭曲。「因為石神絕對不會希望我這麼做。不管發生了什麼事,他一定希望至少不讓妳發現真相。這不是為了他,而是為了妳。妳如果知道了真相,妳將會終生背負比現在更大的痛苦,但即使如此我還是不得不告訴妳。因為我覺得如果不讓妳明白他有多愛妳、是怎麼把全部的人生都賭下去,那他未免犧牲得太不值了。雖然這不是他的本意,但看到妳這樣一無所知,我實在無法忍受。」

9/21

覺得這次疲勞的症狀比較明顯

9/24
遇到一個讓我很火大的問題,找了好久終於找到解決方法,一定要記一下
我的iphone一直收不到其他人的iCloud相簿共享邀請,iCloud照片共享已開啟,iCloud帳號重新登入還是不行,最後找到問題點竟然是imessage,我的imessage沒有開啟完成,重開就可以了

9/25
原本昏沉的腦袋,因為一個小小的不爽清醒了,真是謝謝啦

9/30
網路終於修好了,沒有網路的夜晚真難熬

---
《沒有鑰匙的夢》(鍵のない夢を見る)
作者:辻村深月
在《芹葉大學的夢想與殺人》這篇,女主角有一句話描述中二男主角的論述:他的正論只能在他狹隘的常識和經驗裡發揮功能這句話也適合在現今所有神邏輯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