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日記】Vol.8 2017

8/5
每個人都有壓力,有時看別人的壓力其實沒那麼嚴重,但對當事人而言,足以壓垮一切,想跟對方聊聊,但對方不肯說,該怎麼辦呢?

8/6
如果劈腿的人都要下地獄,那地獄很快就爆滿了

8/7
《亞瑟:王者之劍》(King Arthur: Legend of the Sword)
就是一部很有蓋瑞奇風格的電影,節奏飛快(快到我不知誰是誰,臉盲症的困擾)
原來男主就是《腥紅山莊》裡斯文的男二啊,跟這部大肌肉的形像差好多

---

來看看較正統的亞瑟王傳說:【凱爾特神話】一篇看懂亞瑟王傳說

在2017的《美女與野獸》裡,有一天野獸在花園看書,貝兒問野獸看什麼書,野獸說《圓桌武士》,貝兒說:不,是《關妮薇和蘭斯洛特》(關妮薇Guinevere是亞瑟的老婆,蘭斯洛特Lancelot是亞瑟的手下,二人有一腿,但亞瑟和他同父異母的姊亂倫,好亂哦)
飾演野獸的Dan Stevens在《博物館驚魂夜3》裡演的正巧是蘭斯洛特

《逃出絕命鎮》(Get Out)
可能是早就知道劇情,看到睡著

8/11
才想著秋天想去九寨溝,結果地震毀了…

8/13
《屍物招領》(The Body)
《佈局》導演的作品,我覺得佈局比較好看,雖然這部片一直有給線索,但太細微,如果不是非常細心不會串起來

8/15
在淘寶買了一組刺繡套件來玩玩(RMB 46.8),品質沒很好,但不需一開始就花一筆錢買東買西,適合初學者玩,待玩出興趣再去買比較好的工具。

8/19
第一次看《刺激1995》是國中時,我還記得是哪個老師放的,以及他的表情。早忘了當時看完的感想,但一直記得這部片,是屬於有轉到就會看的片,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每看一次也越懂這部片,也懂了老師那時的表情。

8/22
《心理學如何幫助了我:享受美好人生的八堂生活課》
作者:劉軒
有一點寫中我心,看了眼眶含淚有好多感觸,推

---
最近一直在重複聽許添盛醫師的演講(整合:體會全然投入之美)西遊降魔篇這段,於是也來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重溫那段日子,從一開始到結束,原來我忘了其中一段…其實…不曾遺忘,只是隱藏了一段最難過的回憶,想到那段回憶,不禁痛哭,也明白了我當時的心不只碎滿地,那把讓我心碎的刀子,一直插在心上,這麼多年來,偶爾還是會隱隱作痛,需要自己拔出來。

8/24
補色

8/26
視力好像變差,散光變嚴重,不知是不是睡前玩手機的關係

---
《戰慄遊戲》(Misery)
1990年的電影,拍攝手法看的出有年代,但驚悚的程度不減,主要是透過演員的表演來達成效果…真的是瘋子耶,肖查某。生活中的確蠻多走火入魔的人,而且越來越多。

8/28

鄭兆村標槍日本隊的!小椋健司震撼現身割愛…網淚推爆:跟佩刀一樣啊
看鄭兆村拿金牌很感動,看到這則新聞又感動一次,這就是《師父》裡戴立忍送兵器給陳識的境界啊!!


還有這個英雄惜英雄的畫面,也讓我很感動。德國選手Andreas Hofmann,同樣擲出超過90公尺的超好成績,可惜遇到高手中的高手,但仍是非常有運動家精神!!

看了最近幾則新聞(這個和之前的徐曉冬事件),越來越懂《師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