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日記】Vol.4 2017

4/1 



昨晚好像颱風天,天冷、又刮風下雨,沒想到今天黃昏挺美的


---
手賤刪除雲端硬碟的資料時,忘了確認是不是重複備份,當我要找資料時,才發現死定了,資料被我刪了。回家裡的舊電腦找看看還有沒有備份(還好舊電腦一直放著沒處理掉)還是沒有,只能認了,順便再備份一次舊電腦裡的資料。舊電腦好慢啊~~~

4/4
《為妳說的謊》(The Light Between Oceans)

4/8
耶~初階外匯
沒有像以前考到證照的喜悅,一路跳出去,現在覺得考過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

---
早上的校園,有著濃濃的芬多精,地上的小黃花帶來春天的氣息
樹與建築的搭配

---
《星際異攻隊》(Guardians of the Galaxy)


《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
以前那個時代,無所不在的岐視,看了好難過,有色人種只能坐公車後座、上專用廁所、不能和白人上同一所學校喝同一個咖啡。現在,岐視黑人黑人這二字被其他字取代,很遺撼,岐視一直都在

片中 Katherine 發揮她的專長、Dorothy 有遠見先了解 IBM 並要她的同事們先學習並成為 NASA 第一位黑人主管、Mary為自己爭取成為第一位上白人學校的女性黑人,在難過之餘也來一劑正面的能量

---
好熱,有夏天的fu,穿短褲出門買晚餐像是請蚊子吃 buffet,一口氣被叮五個包

4/9
《我的意外爸爸》(そして父になる)
真的是很難的決擇

---
反復看了麗絲的文章,突然頓悟了
其實早就知道的事,只是現在才接受

4/12
《寂寞的頻率》(寂しさの周波数,SAMISHISA NO SHUHASU)
作者: 乙一 OTSU ICHI

內容簡介
寂寞可以預定?

「你們兩個以後會結婚哦!」自稱會預言的同學脫口而出這句話,讓男孩和女孩瞬間臉紅心跳。可是,預言真的準嗎?男孩其實很懷疑,因為自從那一刻開始,他和女孩反而漸行漸遠,直到許多年後的那一天……

寂寞充滿了意外!

為了籌足開發新產品的資金,年輕人決定鋌而走險當小偷,沒想到當他好不容易在旅館外牆鑽好一個小洞,伸手進去準備偷錢時,竟然抓到了另一隻手!……

寂寞是懸疑的。

大學電影社成員在一卷不知被誰藏起來的影片中,發現了一個少女的詭異背影,她看起來好像不屬於電影中的世界。更令人發麻的是,每看一次影片,少女的臉就會轉過來一些,似乎有話要說……

寂寞,一言難盡……

車禍之後,他的存在只剩下右手──他聽不見、看不到,無法開口,也無法擁抱心愛的妻女,他甚至連哭泣都做不到,就只剩下右手皮膚還有知覺,以及軀殼內無比清醒的意識。這樣,還能叫做「活著」嗎?……

心得
這本書是由四篇(未來預報、小偷抓住的手、膠卷中的少女、失去的世界)文章集結而成的小說。看第一篇時很多想法,如果古寺沒說出預言而是和以往一樣記在筆記本裡,那麼是否會變成另一個結局或是不同的結局,但他們如果不是對對方有意思,也不會將別人的一句話放在心上那麼久。曾看過一本小說,講預言對人類的影響,是預言成功預測這個人,還是這個人成就預言的準度,於是主角做了實驗,偷偷改了預言內容,雖然這只是小說,但我相信人類會往預言的方向前進,如果他沒方向的話,不過我更相信的是,未來是可以改變的。

第二篇把緊張的氛圍描寫的很好,尤其是最後一幕。第三篇的開頭我看了四次,這篇是用對話的方式來程現,我不知道哪句話是哪個人說的,看了第四次才知道,原來從頭到尾只寫出其中一人的對話,當初聽介紹這本書的人說這篇會讓人看了毛骨悚然,但我看覺得還好。第四篇,如果我是主角,我會很想死 。

很多前後呼應的小細節,提示也很明顯,文字不會太囉嗦或太虛無漂渺,會一直看下去,很快就看完了

4/15
《倭寇的蹤跡 》
看了半小時後放棄

---
《夜行動物》(Nocturnal Animals)
女主角的妝、穿著、住家、藝廊的部份很美,有些畫面的設計與剪接看的很驚悚,公路遇到混混那段看的很緊張(可能是當時肚子很餓),看完後需要思考。三條線穿插,女主角現在的生活、小說的情節、與前夫的往事,最後一併收尾,但誰是誰?

Edward 是 Tony 這點很明顯,警官 Bobby 也是 Edward,是他內心的自己,但誰是 Susan,有人說小說裡的妻子、有人說女兒、有人說 Ray,我覺得都是,是 Ray的原因有二段戲可以比對,一段是 Susan 和 Edward 在路邊攤牌時,Susan 說:我也想成你所期待的那種人,但我辦不到。後來二人在路邊爭吵,Susan 正說著 Edward 是個怎樣的人時,Edward 說 weak,但 Susan一直否認她說過這個字。另一段是 Edward 和 Bobby 在動私刑時,Ray 逃到小屋被  Edward 找到時的對話,Ray 說我很在意別人對我說話的方式,有些事我是忍不了的,如果有人指責我什麼,那在我看來就是赤裸裸的侮辱,這就無異于給了我理由,如果我的女人指責我和其他女人睡覺,那我就去找個女的跟他睡覺。後來 Ray 對 Edward 說,你太軟弱了,對一切無能為力。Edward 開槍,殺了 Ray。如果我是作者,我也會安排親手殺了那個傷透我的心的人。

好看,但我覺得今晚做夢可能會夢到相關內容,也許會很害怕


女主角家裡那幅攝影作品還是畫?挺嚇人,一個人拿著槍對著另一個人,而那個人(獵物?)正對鏡頭笑著

看電影時難免會對號入座,就跟女主角一樣

---
雷神索爾3的預告出來了,索爾曾是我最喜歡的超級英雄,因為他肌肉大塊還有跑來地球找女友讓我很感動,但新的一集風格完全不同,導演說把前2集當做不存在,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目前沒有很喜歡第三集,雖然第三集應該會比較多人喜歡,可以吸引到比較多人,如果依前二集的風格,我覺這集應該不怎麼樣/賺,所以,這集應該就是爽片,所以,索爾再見,你不再是我喜歡的那個索爾了…但我還是會看啦~

但這次預告的歌蠻值得一提,是齊柏林飛船 Led Zeppelin 的 Immitrant Sont,1970發行的單曲,歌詞內容有關北歐神話,以維京人的視角描述他們在海上航行尋找陸地,非常符合這部電影。中英文歌詞都是網路上捉的

Immigrant Song

Ah, ah.

We come from the land of the ice and snow, 我們從伴著冰與雪的大地前來
From the midnight sun where the hot springs flow. 那憂鬱太陽的炙熱是如此的爆裂乍現

Hammer of the gods will drive our ships to new land.諸神的榔頭帶領著我們的船航向新的天地
To fight the hordes and sing, and cry.戴著吟唱與哭喊去攻打遊牧民族:
Valhalla, I am coming.嗚哈啦啦我來了(都給我去死吧!)

Always sweep with, with threshing oar.我們這些划船者打穀般掠過大海,
Our only goal will be the western shore.我們的唯一終點線將是這最西邊的海岸

Ah, ah.

We come from the land of the ice and snow,我們從伴著冰與雪的大地前來
From the midnight sun where the hot springs flow.那憂鬱太陽的炙熱是如此的爆裂乍現

How soft your fields so green. 因為你們的田園是如此的青翠
Can whisper tales of gore.可以讓我們來訴說那血淋淋的記事,
Of how we calmed the tides of war. 我們是如何平定戰禍的降臨,
We are your overlords.是如何成為你們的封建領主

Always sweep with threshing oar,我們這些划船者打穀般掠過大海,
Our only goal will be the western shore.我們的唯一終點線將是這最西邊的海岸

So now you'd better stop and rebuild all your ruins.所以你現在最好停止抵抗,開始重建你們的廢墟
For peace and trust can win the day despite of all your losing.因為和平跟互信可以讓你們忘卻怨恨:將所有你們所失去的葬送在時光的洪流裡

Ooh. Ooh. Ooh. Ooh. Ooh
Ooh. Ah.
Ooh. Ooh. Ooh. Ooh. Ooh.
Ooh. Ooh. Ooh. Ooh.

4/16
真的,只要傻傻一直堅持做好一件事就可以了,鐵杵磨成繡花針

4/17
《目擊者》(Who Killed Cock Robin)
如果你喜歡動腦、懸疑、驚悚、黑色再加一點血惺的話,以國片的立場這部不錯看,以純粹看電影的立場,還可以更好,尺度如果可以再放一點,電影的張力會更完整。覺得演員應劇本要求裸露是很敬業的演出,敬佩國外的演員

4/18
《花水木》(ハナミズキ)
不愛,單純懷念北海道的風景,有那麼一瞬間,讓我想起澳洲

4/22
初階授信
原本覺得法規應該是比較沒問題,沒想到一開始的題目都不會,是完全不會哦,中間也有好幾題不確定,心想死定了,考完法規還想說為什麼不考完一節就立刻公佈成績,如果未滿70我就直接走人。考實務時,反而寫的很順,原先放棄的財務分析那塊出的都是考古題,所以預計送他分數的這塊也拿到分數,這節很快就寫完了。沒想到竟然過了,而且法規的分數比我預期的高,原本只希望有70就好,結果是80,哈哈

---
《原罪犯》(Old Boy)
真變態啊,看完還在發抖,太shock了
前半部沒認真看,從吳大秀學校回憶那邊才開始稍微認真,後來他打開相簿時,我還沒意會到美道是她女兒,還以為照片的主角是大秀,聽到李佑鎮說他把美道養大,才猜到美道是大秀的女兒。導演朴贊郁真厲害,《下女的誘惑》也是一部精彩的作品

我先看《親切的金子》後來才是《原罪犯》,在《原罪犯》裡看到些和《親切的金子》有關的小細節

4/26
《霸王別姬》(Farewell My Concubine)
不知該怎麼說,看見醜陋的歷史、京劇的美、蝶衣的從一而終,心疼蝶衣受的苦,真是一部經典的片

腦補:從霸王別姬說起,分享京劇妝束的奧秘

4/27
《摯愛無盡》(Asingle man)
第一次當導演就能拍出這樣的片很厲害,就故事來說,我比較喜歡《夜行動物》

---
附近有間賣素食的小店在門口炸豆皮,每次經過都聞到豆皮的味道
我很討厭吃台灣的素食,那些意淫的素雞素肉都有種奇怪的味道
今晚不知發生什麼事竟然跑去吃素食,還是一樣難吃

---
今天在FB上看到林奕含過世的消息,因為不知道林奕含是誰,所以也沒點進去看內文。洗完澡後,突然想起這件事,GOOGLE一下新聞,看到讓我震驚的一句話:林奕含的父親是有「怪醫黑傑克」之稱的台南皮膚科名醫林炳煌。

林炳煌是我以前看了好幾年的皮膚科醫師,對於這則新聞,感到遲來的悲傷

4/29
 屏東青創聚落

 這個坐姿XD

---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Dangal)
為什麼老爸的夢想要強逼女兒完成

4/30
阿公店水庫

看到水庫的水位會讓人緊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