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日記】Vol.3 2017

3/4
《羅根》(Logan)
小手拉大手
對 X-men 系列沒那麼熟,看到休傑克曼來台灣時人那麼 nice,就決定去捧《 Logan》的場。我看電影時的哭點蠻低的,但因為不是 X-men 的粉絲,只有最後有落淚,電影有點後座力,雖然有些難過,但想再看一次,甚至考慮買藍光收藏


夢幻對決成真!液壓機大叔 vs. 金鋼狼的爪子

---
聽郎祖筠的演講,講夢想,一開始講了一大段的京劇,也現場示範,第一次覺得京劇有意思。實力是平常就要累積的,習慣養成要21天。從現在開始做

3/6
晚上小睡時夢見一個山上的村莊,人口都外移了,但可能有官商勾結,還是安排了很多公車,浪費資源。後來看到哥哥在畫統計圖,但背影看起來有點女性化,要不是頭髮太短,我還以為是我,但是我站在那個人左後方

---
對成功的定義:有句諺語說,「成功是得到你想要的,幸福則是享受你得到的」

3/7

乖乖吃藥有差

3/8
《海邊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
原本不想看這部片,怕太悶,但看著看著,就默默看完了,很多地方表現的很平淡,但壓抑、悲傷的情感,還是忍不住會哭。很希望男主角能走出來,片尾也透露著淡淡的希望。

3/9
前幾天聽了許添盛醫生的演講,其中提到,睡前給自己暗示 1、來自角門的真實夢 2、注意陌生人

這三晚都做了很多夢,第一晚忘了,第二晚是和爸媽坐遊覽車出遊,車上的坐位很像飛機,各三排,不過位子很小,後來還有哥哥騎車載我穿過一個很小的巷子(前一晚跟媽媽講電話時有講到爸和哥)。昨晚是我要參加一個慢跑活動,但騎腳踏車騎錯路,不同方向到不了目的地,路是很高的高架,建材是石塊,有點像中古世紀的城池,後來問路人,他們告訴我在某個地方轉彎可以繞回去。後來畫面跳到我要去的地方,但沒跑步,看到一個男的,家裡很有錢,2千萬對他們家來說是小錢,但那男的看起來很弱,我也記不起長相,某個地方很像D

突然覺得我會不會是會錯意了,角門,字面上來說是角落的門,那實際的意思呢?
上網找一下資料

來自角門的真實夢原文是:True dream from the gates of horn.(是horn不是hom)

真實的夢經由角門找到我們,而虛假的夢則經由象牙門
dreams from The Gates of Horn were true, and dreams from the Gates of Ivory were not

角門(Gates of Horn)和象牙門(Gates of Ivory
據說夢是穿越兩扇不同的大門來到我們身邊的:角門和象牙門。大多數的夢是通過象牙門過來的,而這些夢都是有關于你自己內心世界的。通常說,這些夢是你的大腦用于選擇加工處理並歸檔你日常生活中發生的事情經歷以及想法的方式。這些你夢中出現的影像和發生的事情也許對于你來說有著深厚的意義,那麼要清楚,他們都是與你有關的,而非他人。
另一方面,來自角門的夢是“真實的夢”。這些夢可以歸為兩類:記住我們已經忘懷的過去,以及預見即將發生的未來。你曾經已經忘懷的事情可能被你記在夢中,這些夢包括了所有發生在你身上的在今生學會表達之前所遇到的事,一切的記憶都有可能進入你的夢中。
在你的夢中出現的事情可能是對你今後的生活中積極一面的一種預示。或者它們也有可能是一些可以避免的可怕疾病的警告。許多人都因為這種有著不祥之兆的夢取消了他們的旅遊計劃,也因此避免了不少事故的發生。

我想意思是夢有真假,我們要做的,是關於真實的夢,所以才需要這樣暗示

3/11
《人類之子》(Children of Men)
跟奪天書一樣太多某個宗教的理念,不喜歡

3/12
之前出國一年還記的起某張很少用的提款卡密碼,這才幾個月沒用就忘記了

3/14
《攻敵必救》(Miss Sloane)
這張海報很有意思,很多事情不是非黑即白,而是遊走在其中的灰色地帶
電影節奏很快,有輕度臉盲症的我一度不知畫面上的人是哪方的人。雖然沒有到,哇,好好看的感覺(可能是聽太多人強力推薦了,結局也在意料之中)但還不錯,不是無腦的爽片
 又,伴遊男好有職業道德XD

3/15
不喜歡童話故事真人版,像是《仙履奇緣》(2015年電影),對於女主角的黑眉毛很有意見。所以對即將上映的《美女與野獸》也無感,但看完預告,聽了熟悉的主題曲還是蠻感動的

3/18
現在只要適逢生理期,身心都很疲憊,睡不好

3/19
《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
覺得 Emma 演的沒有很好,野獸變身王子後超帥,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有帥到,雖然整部片普普,可以更好,但我內心的少女魂才不管這些,這是個童話故事啊,王子帥就好

很喜歡看舞會的畫面,也許是文化差異,華人才不會有“舞會”這種東西,覺得羨慕,跳舞好美、好浪漫

俊男美女
---
覺得童話改編電影最好看的是《灰姑娘,很久很久以前 Ever After》,還有《曼哈頓奇緣》,這部算嗎,哈

3/21
晚上小睡時夢見 Kathy 在幫我弄頭髮,因為我要結婚了,在一個海邊的結婚場所,現場有很多新娘,我上完廁所後,想了想,決定阻止這件事,因為我不知道要跟誰結婚,為什麼要結這個婚

3/22
《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
因為對歌舞劇和女主角沒什麼興趣,所以一直沒看
看完美女與野獸才有興趣看,天啊,哭慘了,還邊看邊哭著說可以不要分手嗎(自己分手時也沒這樣 XD)看完很難過,男女主角演的太好,就像真的情侶一般,歌舞的部份也不會突兀。還好艾瑪華生選擇演貝兒,那個角色比較適合她(雖然她演的不好)如果她來演這部,也許就沒那麼好看了

這部片看完需要平靜一下,太難過了,心情久久無法平復,內心重傷中

3/23
《手札情緣》(The Notebook)
想看一部輕鬆浪漫的片平復心情,結果又哭了好多次,看完《海邊的曼徹斯特》後淚腺大開。
男女主角談戀愛時好甜好甜,如果從頭甜到尾就沒那麼好看了。馬路中跳舞、湖中划船的畫面好美好浪漫(少女心噴發)

對女主角 Rachel McAdams 的第一印像是在《福爾摩斯》,但不喜歡她劇裡的扮相,所以沒什麼好感,後來看了《真愛每一天》《奇異博士》後就愛上她了,她在《奇異博士》裡超美,也許是她演的角色吧,很有好感,男主角就不用說了,我的新歡

Best kiss





Conan真的很煩耶


3/25
下雨了,喜歡這種冷冷的感覺,看向路燈,欣賞雨滴落下

3/26

九型人格,九號人 調和者,次高分類型為: 5號人 觀察者

---

《愛情決勝點》(Match Point)
看了很有感觸,男主角聰明又自私,非常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也很努力往那方面前進,必要時做出取捨,合理但殘忍

3/27
《險路勿近》(No Country for Old Men)
妹妹頭非常有原則的殺手,在那個年代竟然能夠緊追主角,前半段在錢裡裝發射器所以被找到,合理,但後來呢?到底是怎麼找到的??

一開始的設定也不太合理,妹妹頭是怎麼被捉的?他那麼強,還有那場人幾乎死光的交易是怎麼發生的?

---
曾經不見的情緒好像回來了,感覺生命多了生氣

3/28
國中時,也曾被鄭問的畫風所驚豔,R.I.P

---
有點焦慮

3/29
曾經滿懷希望,為一個目的全心全力準備,也許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當我達到我夢寐以求的目的後,卻感到巨大的失望,怎麼跟我預期的不一樣,從此,我對任何事都不敢抱有太多期待。過了這麼久,也許我知道我的方向了,我想再一次全力以赴,希望能把握這次的機會,加油

3/31



《戀戀情深》(What’s Eating Gilbert Grape)
一開始沒認出來這二位是皮卡丘和強尼戴普,尤其是強尼戴普
皮卡丘的演技好的不像話,強尼戴普帥到不像話…但老了走鐘XD
劇情是有值得探討的地方,但我沒太多感覺,但鄉下的場景讓我想到之前在澳洲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