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日記】Vol.2 2017

2/1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嫌われ松子の一生,Memories of Matsuko)
看著家暴的劇情,想到最近某個政治人物家暴的新聞,不是一次、二次,而是六年來家暴不斷,甚至還昏迷三天,這種狀況下還不離婚,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其中的心境轉折一定不是平常人的思考。這是他們的選擇,無需同情

導演是中島哲也,原來我看過他導的《下妻物語》《告白》

2/4
是我電腦被駭還是GOOGLE被駭?有些文章好像不見了,已經刪除的書籤為什麼又出現?

---
繼門口的高跟鞋、鑰匙,今天竟然有人開我的房門,是個女生,雖然是走錯房間,但我還是非常錯愕,從此之後乖乖鎖門

2/6
跌倒,跌倒時好希望有人扶一把,看著前面的人走遠,後面也沒人,只能自己爬起來

2/11
元宵節好像就要來這首詩

青玉案  辛棄疾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
寶馬雕車香滿路,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
蛾兒雪柳黃金縷,笑語盈盈暗香去。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
《往復書簡》
作者:湊佳苗

對於結局的翻轉,第一次覺得驚豔,連看三篇就覺得膩了

內容有三篇,分別是
十年後的畢業文集:一場婚禮讓十年不見的高中好友重逢,唯有五年前神祕失蹤的千秋缺席。旅居回國的悅子,寫信給當晚唯一在千秋身邊的好友靜香,想知道失蹤原因。但是,寫信的人真的是悅子嗎? 

二十年後的作業:初任教師的大場,接到恩師真智子委託,協助調查二十年前,真智子所教過六名學生的現況。當年一場意外,師丈為了救學生而溺斃。根據六人說辭,大場發現真相大有出入,自己也與這件意外有關。委託他調查的人真是恩師真智子?事件將有驚人發展。

十五年後的補習:萬里子的男友純一突然決定出國擔任兩年志工。隨後的書信往來中,屢屢提及中學時,萬里子和一樹被好友康孝反鎖在倉庫中,當時倉庫起火,純一將自己救了出來,一樹命喪火場,康孝隔天跳樓自殺。兩宗命案的創傷即將屆滿十五年,純一此時出國,暗示真相並不單純。 

我比較喜歡第1和2篇,看越多日本的書和電影,越覺得生活在日本壓力好大,日本人好在意別人的眼光,無所不在任何型式的霸凌,突然覺得《聽說桐島退社了》不錯看,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還好

---
可能是上個月在韓國更冷,覺得這波寒流不冷啊~(但死了很多人耶@@)

2/12
之前有人說我房間東西很多,我覺得還好,以女生來說算少的
但今天在網路上看到別人的房間,東西更少,決定來好好清一下,許多東西長期收著也許真用不到

2/13
星期一是我最討厭的一天,很多店都沒開

---
看了很多次 Lady Gaga 在 Super Bowl 的表演,也好奇其他人的演出,看了 MJ、Madonna、Beyonce、Kety Perry,覺得 Gaga 的表演最好,想了一下她好在哪,歌詞及弦律簡單、節奏性強,表演的部份,因為  Super Bowl 都請大明星,所以每個明星的氣場都很強,但要如何把表演做到好,MJ 的部份在最後全場舉出小孩的畫時很感動;Madonna 進場氣勢很強,但唱歌和跳舞就有點力不從心,也許是歌的關係;Beyonce 很有個人魅力,她的表演舞群陣仗驚人也常結合高科技,但她始終是主角;Kety Perry 和 Gaga 比較相似(歌比較容易唱、也很有創意)進場的大獅子?老虎?讓人印象非常深刻,但中間就沒那麼滿。Gaga 的表演很有整體性(舞群、台下的觀眾),也有情緒起伏及傳達她的訊息,從頭到尾一氣呵成,精采,我覺得她是最棒的,也期待明年的表演者。

2/15
《這個男人來自地球》(The Man from Earth)
蠻有意思的片,基督徒會看到吐血。批判力道沒來自星星的傻瓜強,但論點很有道理

這篇寫的不錯

---
有家麵店叫未名

其實離我家不遠,但我從來沒吃過,是同事介紹才知道,第一次去的時候是中午用餐時間,人超多,點了牛肉麵,覺得普通,但對於他的免費小菜涼拌蔥+香菜印象深刻,看起來很普通,吃下去很嗆辣,印像深刻

一直很懷念涼拌蔥的嗆辣滋味,某天又跑去吃了擔擔麵,看到涼拌蔥旁有辣椒,直接淋在擔擔麵上,辣到我狂流鼻涕,麵的醬料有點辣,那個辣椒超辣!!而且我又在涼拌蔥上淋辣椒,那餐吃的我生不如死,但還是超愛那個蔥~

不知不覺中對未名有了好感,第三次點了炸醬麵 + 魯蛋,麵還好,魯蛋魯的很入味,依舊是為了涼拌蔥而去

第四次點了人氣很旺的豬排麵,豬排沒我預期的好吃,但也不錯

第五次又點了擔擔麵 + 魯蛋,這次先吃吃看到的他原味有多辣,不知道是不是上次吃了韓國的辣麵之後,吃辣的等級上升,這次吃原味不覺得辣,又另外加了辣椒下去才過癮

有人說這家麵的口味是很道地的外省麵,但我沒吃過外省麵,所以不知道,麵對我來說有點軟,我比較喜歡硬一點的,價位偏高。坐在門口點餐的老闆娘很有個性,要按照她的規矩點餐,造成他們的困擾會被罵,她丹田很有力的~聽說小菜也不錯,重口味來著,下次再試試

營業時間是7:00-13:30,建議避開中午用餐時間,這是家第一次吃覺得普通,但後勁無窮的店,對了,蔥吃太多嘴很臭哦

2/16
《擺渡人》(See You Tomorrow)
女主角演技很爛

2/18
又夢見Betta

---
《非常母親》(마더,Mother)
導演:奉俊昊
不知是不是肚子餓的關係,看完很震撼

---
原本22:00看《女巫》(The witch),但對宗教越來越不能接受了,所以沒看完

---
Whosoever desires constant success must change his conduct with the times by Niccolo Machiavelli

2/19
昨晚睡覺時,覺得好累好累好累
夢見馬車

---
《殺人回憶》(살인의추억,Memories of Murder)
導演:奉俊昊
韓國真實事件改編,看的時候覺得還好,但導演功力不錯,後來再看一下網路文章,了解事情發生時的歷史背景會比較有感觸

《金福南殺人事件始末
又是一部看了很痛苦的電影,別當冷漠的人

最近看了幾部韓國電影,韓國電影好強,比台灣、大陸、日本強太多了,日本有些片血惺暴力的太 over 了,有點假

2/20

我好像比較適合當男人,哈哈
但Tamina說太娘,當女漢子就好,不要當陰陽男
笑死我

---
早上胃痛,晚上頭痛

2/21
胃下午、晚上偶爾痛一下,但沒昨天痛,有點想吐

2/22
怎麼有種很累的感覺

2/26
小小的台灣,中部和南部的天氣差好多

---
前幾天突然想起某個國中同學的名字,上FB找一下,因為她的名字很特別,所以一下就找到了,看了她的照片,變美了,也好奇其他同學的近況,回家後搬出國中、小的畢業紀念冊(這時就知道畢業紀念冊的重要了,後期因為有FB,反而有著若有似無的連結)

菜市場名字很難找,但憑著直覺還是找到幾個,變美變老變胖變穩重,自國中畢業後,各自走向不同的路,翻著紀念冊,某些被遺忘的回憶跑了出來,原來我曾經堅強過

2/28
《她的危險遊戲》(Elle)
之前不小心看了劇情,而且是爆雷的部份,所以看的時候沒有驚悚的感覺,重點一直放在女主角,63歲也保養的太好了吧,而且長的超美的,但她的美又看的出年紀,不像有些華人資深女星外貌年輕的很噁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