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日記】Vol.7 2015

7/6
有一種開心,會感動落淚

原來那麼久不見了,還記得我
原來打擾了別人二個月,私自把那裡當成另一個家、家人,如今要回去了,心裡是那麼的激動,很懷念那裡一切的一切,要回家了

7/9
對面道館最近一直有活動,很吵,原來是暑假到了,好久沒放暑假了XD

---
我很清楚自己的三分鐘熱度,忍過當下的衝動,過一陣子(也許一年)若還是對那件事/東西念念不忘,那就是真喜歡了,買了也不會後悔

7/16
考完了,耶~~
結束了一件要事,有種今天是星期五的fu

---
迷路到一種不識盧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的境界

---
關於繪畫,不知誰說過如果要求百分百寫實,不如去攝影,當然能做到百分百寫實表示功力高強,他的意思是繪畫不用一板一眼,可以有很多想法與變化

關於攝影,數位化後越來越普及,影像處理從手機到專業軟體,人人可以做出既美又假的照片

於是美麗地讓人讚嘆的風景照流傳,讓人在心裡記下這是一生必去的地方
殊不知,這美麗的風景照是攝影師花了多少的時間等待,才能拍出一張天時、地利、人和、色調飽和的完美照片,或是後製。所以到現場看到的景色有落差,人眼看不出色彩飽和、淺景深搖過黑卡或長曝後的景色

不是後製不好,是後製過了頭,照片變的虛假,我寧願看素人隨手拍的照片,也許不美,但比較能看出真相,沒期望就不會有失望

還是要回歸到原點,有些最美最感人的瞬間,只留在自己心中

7/18

新玩具,耶耶耶~~

7/22
看到和親情相關的文章總是很容易落淚

7/23
四分之三的香港 劉克襄

---
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
不應該失去耐心口氣不佳

老人家可以不要那麼愛說教嗎,話可以少一點嗎

---


臭臉比較像本人

7/26
《哪啊哪啊~神去村》(神去なあなあ日常〜,WOOD JOB! )

可愛的小品,劇中對於林業永續經營的理念對比山老鼠短視近利的行為,實在令人汗顏

另外有一段是都市的年輕學子到林場來參訪,一群人嘻笑拍照,城市人帶著優越感到鄉下過水般體驗 "慢活" 的生活(現實中也許還會上傳FB打卡、炫耀),幾天後離開,這裡的一切完全不關我的事,我完全可以理勇氣(主角)的憤怒

毛巾上寫的 "愛羅武勇" 翻譯成 "愛老虎油" 有看過黃飛鴻的都會會心一笑吧,原來這句是日本暴走族的常見用詞,音同 I love you(あいらぶゆう),好可愛

劇中的山景、雪景、祭典、離別的場景很有感觸,讓我想起在群馬的日子,很懷念




---
被一個人逮到機會講直銷,講了很久,第一段講產品時,用詞正面、感恩、感動、謙虛,他想表達的是怎麼會有那麼好、有良心的好產品(我彷彿看到二個小天使在他頭上唱哈利路亞)然後不斷舉例(舉不完的例)。雖然他舉了很多例,但我覺得這些例子的好轉並不是產品本身造成的,是心態的轉變所以才變好

第二段講到他的工作,這時他的自信就和剛才講產品的謙虛不同了,就跟一般人類一樣,一直講自己多厲害 =.=

7/28
不管有沒有封鎖,我都很感謝妳,謝謝,SERIOUSLY
不管是有心還是無心,都是把犀利的劍,中劍的第一時間,既驚訝又痛,但換個角度想出劍的原因,也許就像我對某些人的看法一樣,這一劍提醒了我的不仁慈、愚蠢與不足的高度。有人再補第二劍,一樣痛,原來這把劍的力量那麼大。
這二劍(不知還會不會有第三、四、五……劍)讓我有機會運用賽斯心法轉念,所以,謝謝,真的

7/30
難怪今早眼皮跳個不停(現在又微微的跳是怎麼一回事)
我不覺得那個客戶很機車,只覺得自己很不專業

這幾天經歷憤怒、無耐的心情,是該堅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