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India】2014.1.30 出發

6:30 起床,比上班的起床時間還早

7:00 出發走路去台中車站,走太快,搭了早一班的車,到烏日高鐵站還有時間坐下來吃滿福堡

8:35 高鐵,台中-桃園,東方航空送的,free


9:14 高鐵桃園站,東方航空辦理網路check in後,行李不能在桃園高鐵checkin,系統沒連線,要到機場check in才行。check in時地勤告知行李不行直掛加爾各答,只能到昆明,所以我要入境拿行李後再重新check in,那不就還好我台胞證有加簽和有查昆明的資料而且我背背包,回程可以直接背上機

11:35 的飛機delay半小時,機餐很難吃


16:00 抵達昆明,拿到行李後去東方航空的櫃台問了行李的事,她說因為昆明海關的關係,凡經昆明轉機行李都不能直掛,什麼規定啊,跟地勤的對話還沒結束,有另外的客人拿證照過來說要check in,也是因為轉機的關係,原本要轉的飛機已經關櫃了,但先生我還在跟她講話耶。

晚上要搭的飛機還沒開櫃,先寄放行李(A櫃後面)後搭了昆明的機場捷運(RMB 5)到東部汽車客運站看看,不想去市區,怕人太多趕不回來。原本以為這個客運站應該蠻熱鬧的,至少會有許多餐廳,到從我到捷運站那刻起,冷清到我覺得有點奇怪,不是機場捷運嗎??怎麼沒什麼人搭??不是過年嗎??


到了東部汽車客運站(25mins)一看,原來這裡是荒郊野外,到市區還要搭shuttle bus到另一個捷運站,雖然是客運站,的確也很多巴士停在這裡,但人還是很少,沒有我預期中人山人海人擠人的場面,連餐廳也很少,有些還快倒快倒的樣子。


到附近繞一繞看到一家小吃店就進去吃了,青椒肉絲炒飯,我不知道炒飯可以這麼難吃。老闆和幾個人坐在後面那桌打牌,外面的人放起鞭炮,威力沒台灣的鞭炮強,但還是很吵,我左手摀耳朵右手繼續吃飯。空氣中的煙硝味和滿地的紅紙,好像有那麼點過年的感覺。

最後一班往機場的捷運是19:10,所以吃一吃就回機場了,這裡真的沒什麼可以逛。

回機場後想去機場的過境旅館休息一下(RMB 78/HR 有窗,RMB 68/HR無窗,搭F櫃前面的電梯到2樓),結果我前面的陸客搞很久,我一直在旁邊等,好不容易他們的房間弄好了,櫃檯小姐在弄後續時,後面又來了陸客,一來證件就直接丟櫃檯說要開房間,結果那櫃檯小姐就幫她服務了,ㄟㄟㄟ,我先來的耶。後來先回去拿行李,拿回來後,櫃檯說沒房間了。在對岸就要用對岸的方式來做事,不要太有禮貌,不然會吃虧。

昆明機場人不多,完全沒有春運的盛況,也許這裡不像北京或上海那麼多外來人口來工作,所以沒有那麼多人潮返鄉。機場內很多店很早就關了,也許是除夕夜吧!?才7點連星巴克(1樓)都關了,於是就坐在星巴克的沙發區殺時間。昆明機場和星巴克的WIFI都需要傳簡訊認證才可使用,但只能傳大陸的手機,不能傳國外的,我認識的人當中有大陸門號的就3個,但突然打電話過去叫他們幫我收簡訊這是詐騙集團的手法啊 =.=

所以就坐著寫日記,後來來了一對男女坐在我旁邊,他們講著我聽不懂的家鄉話,但因為我閒閒沒事做,所以偷聽他們講話,聽著聽著,聽到“星巴克”三個字,我猜他們在講WIFI的事,耳朵立馬放大,後來又聽到那男的用中文講了幾個數字,馬上拿手機出來試,第一次試失敗,沒多久那男的又再講了一次數字,我再試一次,BINGO!!成功了~~

23:25 飛往加爾各答的位子被排在逃生門旁,腳的空間很大,睡到一半被挖起來吃超難吃的機餐,再次強調,真、的、很、難、吃。

23:45(印度時間,時差2.5hrs)抵達加爾各答後,拿出拖運的防狼噴霧放到隨身包包,接下來就是換外幣了。我原本以為,台幣在亞洲應該算流通貨幣,再不然,在陸客的消費實力帶動下,人民幣也比台幣實用吧,但印度機場的換匯只收澳幣、美金、歐元之類的,是我的疏忽沒帶美金,只好去提款機提款。誰知印度提款機的使用方式和台灣不一樣,弄了半天就是提不出錢,連信用卡都拿出來試看看能不能預借現金(這是下下策,國外預借現金手續費超貴,就算是為自已的愚蠢付出代價),弄到後來系統連線異常,提款機被我弄掛了~~之前在日本時,就常有讀不到提款卡的情形,當下冷汗直冒,回台灣時應該去換卡的,如果真提不出錢看我怎麼辦。後來又到換匯櫃檯問台幣能不能換,很遺憾,他連台幣是什麼都不知道,叫我去用提款機,我跟他說提款機壞了,他叫我去二樓。目前唯一的希望在二樓,如果真提不到錢,那我就只能在機場待五天,五天後直接搭飛機回台灣。

印度機場的安控很嚴格,一定要出示搭機的相關文件才能進入,每個入口都有警察檢查。二樓提款機就在上手扶梯後,入口的左邊,警察把我擋下來,我跟她說我只是要提款,而且提款機就在旁邊而已,她說不行,叫我用樓下的提款機,我說樓下的提款機(被我弄)壞了,後來她叫我去找機場經理簽名,要經理授權我才可以進去。於是我就去找機場的經理了,他的印度腔很重,我真的聽不太懂他在講什麼,他講他的,我講我的,後來感覺他放棄了,就在我的機票上簽名了。

二樓有二台提款機,同樣的狀況,左邊那台又被我弄到掛,試右邊那台也不行,警察看我弄很久跑來關心,終於,在警察的指導下,我領到錢了,超感動,原來印度的提款機是提款卡插入一下就要拔出,這樣才可以輸密碼,不像台灣是插入後,直到操作完成才會退卡,我想印度人第一次在台灣領錢應該會很害怕吧,卡片一插入就被機器吸進去。

接下來就是去Pre-paid taxi付費,因為外國人在阿三眼中就是肥羊,一定要痛宰一下,所以在機場都有這種預付的計程車,公定價。從機場到我住的飯店大概17km,Rs 280,拿1000給他,找我620,我看了一下錢,再看收錢的老頭,跟他說,我給你1000,計程車費是280。他什麼也沒說開始裝傻,拿出100還我。老頭,這是原則問題,我該付多少就付多少,不該你的,一塊錢我都會叫你吐出來。在埃及時,有個人請我去參觀蓋在Luxor Temple旁的清真寺,我問他要不要錢,他說不用,我再三確認什麼錢都不用付才進去,參觀後他希望我捐錢,我非常堅持不拿錢出來,他從一開始的好說歹說到拉一個殘障過來叫我可憐可憐他,後來整個人發火叫我出去。沒被打真的是我好運,姐姐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

回到印度,拿著預付的收據踏出機場的那刻起,我正式進入印度了,時間是凌晨12:40機場外的計程車司機看見羊出來了(4A、4B出口),紛紛叫我去坐他們的車,我走去Pre-paid taxi booth,裡面的人比了旁邊的計程車,於是我上車了,有點緊張,手中一直握著防狼噴霧。印度的計程車也是黃的,但很舊,走復古風,每台都一樣。半夜了路邊還是有人,建築老舊,塵土飛揚,微冷。印度計程車不像台灣那麼厲害,車上也沒導航,所以我請他先到離我飯店最近的捷運站,之後再問人,第一個問的是警察,其實警察也不知道,看了我印的地圖比了一個方向,然後他看著我搖了一下頭,正確的說是頭向右點二下,有點微微抽搐的感覺,在印度搖頭是表示yes,點頭是no,我不知道他在yes什麼,是叫我放心的意思嗎?司機往前開一點,又再問了停在路邊的計程車司機,看來他知道路,講的還蠻仔細的,他跟我的司機講完後,也跟我搖了一下頭。

1:30 終於,在巷子裡找到我的飯店(Hotel Esplanade Chambers),原本鎖著的鐵門聽到計程車的聲音後開門了,背著我的背包下車,計程車司機就像網路講的一樣,跟在我後面要小費,我沒有理他直接進去。開門的人就睡在一樓樓梯口,是室外。他請我進去復古式要手動關門的電梯,後來他也跟著進來拉起門,我有嚇一跳,電梯很小,二個人就滿了,還好他只是一起搭,沒幹嘛,到二樓後,他叫醒睡在地上的櫃檯人員,人很nice,確認訂房後就直接給我房間,和wifi密碼。放下行李,熱水要等15分鐘,只是熱水沒有很熱,也沒吹風機,飯店的毯子和棉被我不想蓋也沒帶睡袋,晚上就縮在床上蓋著很薄的uniqlo外套,半夜冷醒好幾次。



---
其他文章
【India】2014.1.31 Kolkata
【India】2014.2.1 Varanasi
【India】2014.2.2~2.4 Agra、New Dehi、Home
【India】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