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6日 星期六

【日記】Vol.8 2022


8/1
這幾天下雨天氣沒那麼熱,終於可以把上次爬雪山時失心瘋(一口氣買了三包😆)買的酸白菜拿出來煮了

8/4
應該來寫個第一次做XX菜就失敗的文章
今天做豬油差點毀容,還好有準備鍋蓋,鍋蓋真是料理新手的好朋友

8/6

最近很喜歡這首歌 Kovacs - My Love

比較喜歡上面這個應該是粉絲自製的MV,畫面很美。影片的來源是Scarlett Johansson 和 Matthew McConaughey 拍的 D&G 廣告


黑白比較有味道

8/9
第二次煮白菜滷依舊沒成功,覺得買到品質不好的扁魚,煮完有點腥臭味,下次決定放飛自我,不照食譜煮了,用烹大師取代扁魚

---
同事家的兔兔年紀大了,身體狀況不太好,看了蠻難過的。東東,祝你開心、無病痛渡過每一天

8/11
最近 “柬埔寨” 蠻紅的,還好之前已經去過了,現在對東南亞的興趣不大

8/13

還好有堅持看完《分手的決心》,前面真的蠻無聊的,邊看邊想:到底好看在哪裡?
看完的後座力,痛徹心扉

看到Kavalan Whisky出現,還有二次特寫蠻驚訝的,原來是導演的愛酒啊🤭

---
蠻喜歡導演朴贊郁之前的作品《原罪犯》、《下女的誘惑》,看《分手的決心》前並沒有看太多資料,也沒有抱任何期待,就是聽說評價不錯平常心看待,看完覺得不錯也喜歡,但稍微有點挑人,不像《寄生上流》那樣通俗

看了其他人的評論,有部份人因為很愛導演之前的作品,於是對這部片同樣抱著很高的期待,但看的出來他們覺得不夠好;有人給的評價老實說我覺得有點太高;還看到有人痛罵一頓,真的是莫名其妙

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8/14
不太喜歡東京,那裡的交通總是讓我很頭大,不過最近看了隈研吾的書,東京蠻多他的作品,好想去現場看看

8/15
突然發現十和田有隈研吾的建築!!!而且那個建築就在十和田美術館附近!!!那時不認識隈大師就沒過去看,好難過啊啊啊啊啊啊😭😭😭

8/16
生平第一次在市場買豬肉!

---

差點忘記寫大橘的事

大橘是住在親戚家的橘貓,因為他是第一隻橘貓所以叫大橘,瘦瘦的,絕沒有大橘為重(他很挑嘴)

大橘的右手沒有手指(不知是先天還是後天的)個性溫和不搶食。媽覺得他很可憐於是每天餵他吃一條肉泥,吃著吃著也變成一種習慣了。當媽比較忙沒空餵他時,他就跑來喵喵叫討肉泥,還知道客廳沒看到人的話要繞到後面廚房找人,沒在客氣的。鄰居只要看到大橘走過來就會主動通報媽:貓來找你了

8/21
買到一台有公主病的除濕機,室溫超過32度就不理你的設定,要開冷氣給他吹才會乖乖聽話😑

---
炒豆瓣醬時,油噴的像火山爆發一樣,why?

---
用手抓一下撒在雞翅上的孜然醃料
然後
手就入味了

8/25
這天終於到了…

切、到、手😭

8/27
旁邊有塊空地,四周圍起來一般人無法進入,中間舖上水泥,邊邊長了些草,這塊城市裡的淨土是貓咪可以放鬆曬太陽的地方,也是貓咪晚上打架的地方,也是我偷看貓咪的地方

8/29
下雨了,好想喝咖啡
但現在喝晚上會失眠😓

---
啊啊啊啊啊
明天老木要來,要把堆了很久的桌子收乾淨了

8/30
幸福來的太突然,冰箱塞滿了愛與食物
接下來的煩惱是該如何消滅他們

8/31

把很多知道韓文才懂的細節補上了,《分手的決心》越看越喜歡,再次提醒這部片挑人看

---
7/16帶回的尤加利RIP了,其實他還沒死透,但正在死亡的路上

帶尤加利回家後沒多久發現陽台多了隻小喇牙,他沒進家裡我就當沒看見,不過有次他差點跑進來(還是已經跑進來了?)讓我決定下次看到時,殺、無、赦。這二天發現陽台有螞蟻,驚覺可能有新的、我最討厭的昆蟲生態圈準備進駐在陽台,考慮到尤加利的狀況不好及越來越多的昆蟲,決定馬上處理掉,以後不種植物不提供土壤給他們

關於尤加利,有人說他喜歡水、有人說他喜歡乾燥的土壤。當尤加利葉子變黃時,有人說水太多、有人說水太少。我想大部份的人並沒有了解實際狀況就膝反射講出農場文的內容,農場文真是害人不淺

我的尤加利應該是水太多,剛買回來是5吋盆,需每天澆水,但當我回家時澆水就變成一個問題。後來換一個大盆,澆一次水可以撐4、5天,我猜是因為這樣所以根爛掉吧?至少不是太乾的問題

把尤加利剪掉後發現下面長了二根小芽,考慮著要不要留著讓他繼續長,但土的狀況好像不太好,就連盆帶土一起丟了。後來在打包好的袋子裡發現一隻蜘蛛,將花盆、土一起丟果然是正確的決定

還好當初有忍住衝動,沒一口氣買太多植物尤其是貴的,夢想中的花園就果斷放棄了,無法忍受昆蟲離我太近,住低樓層的缺點

---
《茲山魚譜》無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