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日 星期五

【日記】Vol.12 2022

 12/2


新杯子好美🥰

話說那塊紅色的布是餐墊,當初看到覺得美沒想太多就買了,買完後有點後悔,因為沒有適合的餐具搭配😅

拍照時突然想到他,好好看哦

---
買了超難吃的吐司,還好做成法式吐司後有救了

12/3

《花樣年華》(In the Mood for Love)
故事很簡單,情感很壓抑,張曼玉也太會演了吧

拍攝景點
銅鑼灣金維餐廳:歇業
買麵的樓梯:已改造
兩人見面的小巷:曼谷石龍軍路,old custom house,已荒廢。希望還沒拆,google街景是2017年的資料,如果我再去泰國一定是為了這個景點去的,希望不要拆也不要整修,就維持這樣子,拜託



12/4
貓仔改邪歸正,乖乖待在家了

12/5
今天穿短袖出門差點冷死

12/9
飯沒熟怎麼辦?做燉飯!!

12/16
上次去嘉義前猶豫了很久,終於在涼麵和火雞肉飯中選了火雞肉飯,挑了間在市中心邊邊評價很好的店,點了火雞肉飯、荷包蛋、白菜滷、涼拌豬肝。我以為在傳統小店點白菜滷不會出錯,應該是好吃的傳統古早味,當把菜單交到老闆手上後,瞄到餐櫃裡那沒料的白菜時心中有不祥的預感,這該不會是這家店的白菜滷吧…

怕什麼來什麼,沒錯,他就是白菜滷。第一次吃到這麼純的白菜滷,沒有木耳、香菇、扁魚或是任何會出現在白菜滷裡面的東西,只有白菜,而且他是冷的,荷包蛋也是冷的,我吃到心都死了😑

以後還是乖乖吃名店,至少菜是熱的

12/29
新買的大碗到了,因為尺寸比較大,在喬位子放置時撞到另個長方型的盤子,看到長方盤的角角掉了一塊心中一涼趕快檢查大碗,有一道小小刮痕。嗚,我的新碗還沒用就受傷了😭😭😭

12/31
今年比較有感的成長是學會不要被他人情緒影響,別人再怎麼苦、再怎麼抱怨都是他的事,是他的功課不是我的。所以聽聽就好,不用聽進心裡感到煩惱,也不需要替別人擔心或是一頭熱,更沒必要指教別人,學會少說一點或是閉嘴,對彼此都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