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日 星期日

【日記】Vol.6 2019

6/2
原來…che也是個渣男
為了理想拋下妻女去革命我沒意見,但看到最後一段就不行了。原本蠻喜歡che的,但看越多關於他的事,喜愛的程度就越低,我還是當個愚婦喜歡他的長相就好😅

會搞革命的人性格多半理想、浪漫、,難怪會吸引許多崇拜者,看看孫中山

6/4
不是很喜歡福斯拍的X-men,X-men的概念我是喜歡的,但電影的呈現方式我不愛,非常希望Marvel能重啟

6/5
T航今天開賣冬季航班促銷票,因為要買過年的票,昨天晚上先查價錢當做比價基準,昨天查的二張票價分別是3599、7089,今天一開賣馬上查同一日期的票,3899、7133,促銷票比沒促銷還貴,這操作真是太厲害了,難怪會賺錢,對不起我看走眼了,以前還以為你會倒,T航不是叫假的,吃人肉喝人血,賺的比母公司還多

6/6
覺得蒼井優和志玲姐姐的老公以後會劈腿

6/7
很熱、超熱、熱到爆,在屏東正午的太陽下穿黑色褲子趴趴走感覺腿快燒起來了

6/15
今天聽到四人小群組有二個人要結婚了,其中一個是早就知道了,另一個隱約有猜到,一次來二個我有點招架不住

6/16
“對莫妮卡來說,愛上想像中的我比愛我本人容易得多。”

6/18
今天的月亮好亮

---
有些書很愛用有人名的個案來舉例,滿滿的人名,從頭到尾,看到後來我都搞不清這是新個案還是之前提過的

6/19
蠻討厭日系的網站(jalan、Uniqlo)版面很亂,一口氣塞太多東西了

6/21
《非分熟女》(The Lady Improper)
會看這部純粹想看蔡卓妍的演技,預告上的演技看起來沒入戲但卻入圍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看完後覺得她入圍應該只是演技有進步,不是因為演的好,真的不到入圍影后的等級。這是部用五感講情感的電影,但大部份只是撩一下沒搔到癢處,各種想講的東西都沒到位,總之,不好看,不用浪費時間。

6/22
最近發現一個對付便祕的方法,吃超辣+喝咖啡,2小時內見效

6/26
晚上朋友傳來訊息,說他們家某個保險條件之後要變更,問我要不要趁變更前快投保,去年有考慮投保別家保險公司的這個產品,所以對這個保險還算了解,朋友這樣突然丟過來,也沒多解釋(也許他是要等我有興趣才會說明),讓我覺得很多事情、很多人賺錢都是利用資訊不對等或是對他的信任。

6/29
《四騎士主宰的末來》
Amazon
-新型態的行銷是創業者將普通東西包裝成好東西,將自己定位成「破壞性創新」,接著賣給因為魚尾紋日益加深而歇斯底里的舊經濟公司,取得金額高到荒謬的資金。
-走向另一方,投資人類。消費者前往實體商店不再是為了購買產品,他們前往商店是因為店內有人/專家。

Apple
-不要玩別人的遊戲
-一旦成為進入光速的科技公司,你必須保護自己,讓別人無法以你的當年對付其他對手的武器對付你。挖深護城河。

-Uber知道只要一個產業夠崩壞,消費者會願意為了更好的服務,一起違反法律。
-不要誤以為產品差異化的重點是你賣的實物。差異化可以發生在消費者發現產品的地方、消費者的購買方式、產品本身與產品的交貨方式等等。
-技術革命帶來的價值大爆炸,看似來自新增的功能,但真正的大功臣其實是減法:消除障礙和日常生活中浪費時間的事物。(部份原因是原功能真的設計不良,部份原因是消費者越來越笨)

6/30
昨晚睡前發現以前很喜歡的二本小說改編成電視劇,就立馬看了起來,原本以為只有10集,零晨四點看到第九集時發現30集。

今天起床繼續拼,後來發現其實是50集,看了30集左右覺得想看的都看完了不想再追,但吃完東西後又覺得還是把全部看完好了,只看想看的部份很快就追完了。昨晚太晚睡,今天一直有快暴斃的感覺,好累哦,還好我平常沒在追劇,以我這種停不下來的追法一直追劇會出人命~~

二本小說改編成50集的電視劇增加蠻多內容的,原著小說的架構沒改太多,經典部份也有保留,改編的還可以接受(太愛原著,那是我買的第一本小說,保留至今,所以標準很嚴苛)2012年拍的電視劇,不是非常精緻但劇本、演員表現好、感動的點很多、沒有太蠢的劇情,所以還不錯看(因為原著好啊~)。看來看去還是喜歡早期的電視劇,沒有華麗的場景、衣服、整形臉,比較專注在劇情、情感上,作品多年後看還是雋永。

看劇時覺得有位演員長的蠻特別的,查了一下叫黃齡,心想是唱“癢“的那個黃齡嗎?還真的是耶,意外的驚喜

---
年紀大了,某些理應感動的戲,看了只有感慨沒有感動

---
現實總是可以輕易又殘酷地摧毀美好的想像,分不清現實與想像的結果是粉身碎骨,而毀滅才可以重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