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

【日記】Vol.12 2018

12/5
把黑青揉開好有成就感哦~~😙
上圖第一天,下圖第五天(6*5.5cm)

--
這幾天在看捉老鼠的影片,蠻有趣的,看著看著youtube就開始推薦一些野外捉蟲、吃蟲的影片,還有蛇、蟻螞、蜥蜴、蜈蚣之類的,有時有點假假的,有些比較大型的動物像是先準備好再放出來拍的,雖然覺得很噁心但還是一直看,邊看邊想,如果我哪天飄流到荒島,只剩蟲可以吃,我想我寧願餓死也不吃。

12/7
前陣子有人請我順便幫一個忙,我跟他說我可以教他,後來他就沒回應了,最近才知道他找別人幫忙了。我太天真了,他根本不想學,只想找人幫他弄到好而已。

12/8
《黑色黨徒》(BlacKkKlansman)
改編自羅恩·史塔爾沃斯的2014年回憶錄《Black Klansman》,講述一名科羅拉多州的黑人警察,成功潛入當地的3K黨組織臥底的故事。

上述劇情述描簡潔到我一開始有想點放棄看下去,但因為有二位看片頻率接近的影評人推薦,所以就繼續看下去了。看到一半開始進入狀況,後半段張力較大,有時會想,這是初階版的無間道嘛。歷史不斷重演,看看過去,再看現在,雖然科技不斷進步,但即便受了教育,有些人的思想還是一樣保守與愚蠢,宗教洗腦真成功啊,放眼各大宗教都一樣。


海報的設計包含了3K黨的白色三角型帽子,黑人的afro comb,十字架是指3K黨燒十字架的行為

12/9
《知識的假象:為什麼我們從未獨立思考?》(The Knowledge Illusion: Why We Never Think Alone)
作者: Steven Sloman, Philip Fernbach

第九章 想想政治,這章節完全就是上個月的總整理

---
看到賣掉的股票就好像看到前男友,你是死是活都不關我的事了…最好去死

12/12
終於搬棉被出來了,順便買了新床包~~

12/14
一屍到底 》(One Cut of the Deadカメラをとめるな!)
過了風頭才看,不抱任何期待,前37分鐘第一次看的確很無聊,但過了就雨過天晴,好看又好笑,第二次看反而覺得第一段最有看頭。好久沒有看到能笑出來的片了,很喜歡大家合力完成一件事的感覺。

12/17
看完這篇覺得蜘蛛蠻可愛的,孔雀蜘蛛求偶那段影片好好玩。但蜘蛛還是不可以出現在我房間。

12/18
《瘋狂亞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s)
這原本也是我一直無感,甚至覺得可能不好看的電影,看了一篇文章 "2018最令人難忘的10大電影金句!" 其中一句是「妳的重點不是要讓她喜歡上妳,而是讓她懂得要尊重妳。」:《瘋狂亞洲富豪》

想到朋友的近況突然有感,於是補看這部,沒那麼糟,這是拍給外國人看的美國電影,可以理解在大陸賣超爛。我看完後會記得的句子是「你不是想贏,你只是不想輸。」

那篇文章的第一名我非常認同,「碰!」:《一屍到底》

12/19
《羅馬》(Roma)
看的時候覺得平淡,沒有高潮迭起(一點點緊張而已)、沒驚人的轉折,就只是人生中的一段時光,就像身邊會發生的事,看的當下沒有特別的感覺,只覺得他們家的狗大便很多,海邊那幕超美,那一波波打來的海浪、耳邊的海浪聲,仿佛身歷其境。看完電影回想時,可以感受到導演對Libo的愛,熱淚盈眶,越想越愛的一部片。



12/21
小歐忠孝東路走9遍,太強了,不只敬佩他完成這件事的毅力,更敬佩他的好EQ

12/23
《你只欠我一個道歉》(The Insult)
一開始看不下去,因為不喜歡Tony的個性,又臭又硬EQ又低,明明可以解決的小事搞成這樣,尤其在律師、記者的介入下(如果在台灣,還有名嘴),二方人馬的情緒都被煽動造成嚴重的對立…多麼熟悉的劇情啊。但從第一次上法庭雙方不願說出真正引發衝突的那句話,Tony聽到Yasser覺得德國產品品質較好,中國較差時露出惺惺相惜的眼神以及幫Yasser修車的行為,Yasser找Tony故意激他揮拳再道歉,其實雙方的本質都不壞,Tony也非無腦頑固蠻橫之人,從他的夢境也猜出他有悲傷的過去。這部片一開始讓我看的坐立難安,因為太熟悉那種敏感的政治氛圍以及對立,還好結局是好的。

我一直以為整個中東除了以色列外都是回教國家,沒想到黎巴嫩信仰基督教的人也很多,對於貝魯特的印象來自戰爭,但查了一下,最近一次的戰爭是2006年和以色列的衝突,以色列戰爭轟炸貝魯特,我的記憶應該是停在這一刻了。

12/25
聖誕節必看電影:Love Actually

12/26
水行俠是部適合在大螢幕看的電影,如果在小螢幕看,視覺效果沒那麼驚人,注意力沒被抓走只好專心看劇情,缺點就變的很明顯,一部很普通的片,無聊。覺得這部片的特效很假,不自然。

12/27
鹿
友善、負責、認真、忠於職守、實事求是;謙遜而少言、善良、有同情心,喜歡關心他人並提供實際的幫助。

12/28

12/29
原本蠻討厭某個老師,今天又看到他傳了很無腦的文章,正要翻白眼時,突然領悟老師是在訓練我們的邏輯與表達能力啊!!我以前一直覺得他是不會教書的老師,原來是用心良苦,我錯了,鄭重道歉。

12/30
之前一直不懂為什麼辦某些國家的簽證需要提供財力證明,有人說是為了避免在當地生病或發生意外時付不出醫療費而做的預防,我一直不太相信這個說法。今天看了一個關於越南人跳機的社論,作者說:提出財力證明或是按城市給予電子簽證才是最有效遏止假觀光真打工的方式。懂了。

--
《90分鐘末日倒數》(Take Point)
前面看到睡著,一直無法入戲,可能是主角的英文講的不自然,傭兵的leader是韓國人好像怪怪的,那些外國人的部份也讓我很出戲,知道導演想講什麼但拍出來的結果是搔不到癢處,也許把格局縮小一點會比較有張力。整部戲最好看的部份在後段上飛機之後,其他都很無聊、無趣,中文片名莫名奇妙。

12/31
《史達林死了沒?》(The Death of Stalin)
今年看的最後一部電影,看到中途查了一下維基立馬爆雷知道結局,但如果知道俄羅斯歷史的也早就知道結局啦。電影是黑色幽默諷刺喜劇講史達林死後的政治鬥爭,片中虛實交錯,非常精彩,今年是以一部好看的片做ending。

---
書:42
電影:31

---
Happy New Yea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