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6日 星期二

【日記】Vol.11 2018

11/5
出國回來要恍神一陣子,生活作息和慣性都要reset,沒辦法馬上回到原本的頻率。這次去完韓國又回屏東,有點混亂,我家到底在哪裡?

11/6
雷軍:站在風口上,豬都會飛
馬雲:風過去摔死的還是豬,因為你還是豬

---
最近看太多美食節目處理內臟,覺得好噁心不想再吃內臟了,但在魯味櫃上看到大腸還是忍不住夾了一份,口嫌體正直。

11/10
駭人怪物 (괴물,The Host) 
怪物開場沒多久就出現了,片長將近2小時,我開始好奇接下來要演什麼?劇情不像一般電影的套路,總在關鍵時刻來個反高潮,原本輕鬆的心情漸漸被抓緊變的沉重,導演奉俊昊真的很厲害,《殺人回憶》《非常母親》也是很好看的片,導演很會說故事,看電影時心都被他控制住了。

---
等紅綠燈時,前面一對同志情侶,剛離開台中的同志遊行,手上還拿著彩虹旗,二人經過婚紗店時,其中一人拉住另外一位回頭看著比著婚紗,表情非常幸福🌈

11/11

11/13
Stan Lee(1922~2018), 謝謝你創造了漫威宇宙😥

11/14
被伊薩米勒(Ezra Miller)圈粉了😍

 闇黑怨靈

嘿美🦉

---
今天學到的新觀念:有限賽局與無限賽局(也許眼前輸了,但目的是留在賽局裡,讓對手撐不下去,成為最終贏家)

11/16
正在看一本書《十六歲的哲學課》當初聽別人介紹時記了下來,去圖書館借書時順手查了一手這本書在架上,就一起借回來了,只是借回家後一直沒看,還續借一次,最近手邊二本原先很期待但看了後覺得無聊的書看完了,只好拿起這本,一直不看是擔心 “哲學” 的主題會讓我看到靈魂出竅。

翻開書才知道這是日本人寫給高中生看的,內容不像一般哲學書那樣抽像看二行就昏迷,這本書是教人要思考,內容很淺,很適合當哲學入門書來看。

---
歷史是有趣的,過去、現在、未來,不是單一方向,有時也可以反推

11/17
原本在網路上看金馬直播,結果斷線,遠傳friDay影音是吧…列入黑名單。開VPN看youtube的直播也很慢,火大不看網路直播了,把很久沒開的電視機及機上盒插頭插上,結果…太久沒開電視,訊號被鎖了😭

11/19
「超想看攝影展的貓 vs 絕不讓進去的保安」是日本尾道市立美術館 Twitter 最精彩攻防影像
太可愛了❤

11/20
造型師、服裝設計師、老師
如果他們的模特兒/學生本身資質好,自然可以讓那些老師們的作品加分,做出好成果是應該的
可問題在於不是每個人都是模特兒或領悟力好智商高,如果能把一個條件不是頂尖的人弄/教到好,這才是厲害的,當然模特兒/學生自己也要長進就是了,不能全靠別人

11/21
一大早耳邊傳來嗡嗡聲,以為是前幾天那隻蚊子,伸手揮一揮繼續睡。賴床時又傳來嗡嗡聲,覺得聲音有點大,心裡想著…是蒼繩嗎?眼睛打開一看,靠北,是蜜蜂!!

11/23
某天經過一個小宮廟,裡面有人在邊敲木魚邊唸經,想到法會上也是唸一堆聽不懂的經文,如果我活著都聽不懂,死了就會懂嗎?聽一堆我不懂的東西有什麼用呢?

11/26

看了電影《開羅假期》(Cairo Time)的介紹,有人想到《麥迪遜之橋》,我想到的是《愛情,不用翻譯》一部我覺得很悶的電影,直到現在我還是不願意再給他一次機會好好從頭看到尾,而且我很討厭那部片裡的Scarlett(我不喜歡早期的她,現在蠻喜歡的),總之我很不喜歡這類型的電影,但讓我爭扎要不要看這部片的原因是他的背景設定:開羅。12年前的埃及之旅,雖然印象不是很好,但還是會懷念那裡的一切,只想看看開羅,並不想看電影情節。

女主那套湖水藍的禮服好美,在黃沙滾滾的沙漠中好亮眼。

11/27
突然想到,為什麼去年去仙台時沒吃牛舌?

--



@kotorimi 分享的貼文 張貼
心中的夢幻景點,落葉神社

11/30
原本以為自己在忍痛方面的境界很高,沒想到還是有擠痘痘痛到讓我流淚的店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