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

【日記】Vol.7 2018

7/2
看到某則虐死孩童被判刑的新聞,我原本對這類新聞沒特別感覺,只覺得很渣,但今天那則新聞的其中一張照片有點像我姪子,突然間火冒上來了。

7/3
完蛋了,現在只要喝咖啡就失眠

7/4
《絕歌:日本神戶連續兒童殺傷事件》
作者:少年A

沒有《房思琪的初戀樂園》爆表的負能量,描寫淳及少年A父母的段落蠻催淚的(對我而言),淳的父親寫的書台灣也有出,《淳:一個被害者父親的真實告白》,感覺是看了會哭的書,還在考慮要不要看。

書中的悔意不知是真是假,我不是當事人,沒資格說原諒他或殺死他,但如果傷害我的人活的生不如死,我想那是最好的安排。少年A犯案的心理動機雖然有寫到,但寫的不多,尤其是看完覺得他傷害過的人應該蠻多的,不僅只是報紙上那幾位受害者,那麼小的孩子怎麼會有這樣的心理?是天生的嗎?半夜睡不著,忍不住上網查查台灣是否有這類的未成年殺人犯,資料不多,一個是16歲的向姓少年要不到錢殺媽媽,另一個是15歲的少年偷竊失風殺死屋主,這二個看起來是家教問題,不像日本的少年犯是心理問題加上民族性及社會氛圍的壓力所以很早就爆發,不過台灣成年人因心理問題殺人的就不少了。

看這本書時想到《告白》( Confessions(少年法、未成年殺人犯),韓國電影《殺人告白》(兇手出書),日本改編韓國的《第22年的告白:我是殺人犯》,《她的危險遊戲》(Elle)(暴力與性)。我只看過電影版的告白,書本的出版時間是2008,酒鬼薔薇聖斗事件是1997,不禁懷疑作者是否有部份靈感來自少年A。

7/8

因為最近一個車禍事件,某個心靈大師的名字出現在媒體上,好奇大師為什麼能成為大師,應該是個演講高手吧?於是上網看了一下大師的影片,他的表情、肢體動作和語氣看了拳頭很硬,只想揍他。

7/9
最近吃蠻多荔枝,今天再來個雞排,直接引爆痘痘業力

7/10
看泰國小朋友的睡美人洞救援行動,好像在看《絕地救援》(The Martian)一樣緊張、感動

7/12
《再見,總有一天》(サヨナライツカ)
作者:辻仁成
書中對男主角的形容是:豐的身材原本就十分魁梧,從學生時代起一直是棒球隊員,而且他還有著一張跟身材不太對稱的娃娃臉。
這段形容讓我想到大谷翔平


7/14
今天,有半天的時間都在和電腦搏鬥。最近我的電腦常會有無法上網的情形,wifi已經壞很久了,我懶的拿去修所以就用cable將就一下,沒想到今天下午連cable也上不了網,稍微檢查一下應該不是硬體的問題,試了很多方法就是弄不好,已經絕望到開始查修電腦的店家,比較近的那家老闆機車,另一家評價比較好但比較遠,所以我決定試最後一招,重灌。搞了很久,目前沒問題了,希望明天仍是正常。

7/18
泰國12個小朋友和教練出院開記者會,問題需先提出待心理學家評估後篩選出適合的問題提問。這讓我想到《不存在的房間》(Room)Joy逃出後女記者的提問讓她崩潰。

7/21
讓子彈飛
她經不起考驗

---
大冰美讓我失眠到零晨四點,累

--
伍街貳拾

要開始健身了!!

7/25
涼涼的天氣忍不住喝了一杯咖啡,希望不要失眠

7/28

有時覺得阿湯哥很煩,近期的電影不是演救世主就是情報人員,雖然每次都笑容滿面很熱情、親切地和粉絲博感情,總覺得有點假假的,但每次看他這麼拼,還是發自內心地佩服。

Mission Impossible我只記得第一集的內容,之後幾集全搞混

---
《我不是藥神 》(Dying to Survive
看完覺得奇怪,中共怎麼會讓這個直中痛點的電影上映,google一下,有人說是因為中美貿易戰,中共想趁機把人民買不起高價藥的責任推給外企,結果打到自己。

7/29
我的筆電滿四年了啊

7/31
《不當行為:行為經濟學之父教你更聰明的思考、理財、看世界》(Misbehaving: The Making of Behavioral Economics)
作者: 理查.塞勒   Richard H. Thaler

2017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所以書讀起來有點像在看論文,但又沒那麼堅深。我懶的記重點,看下面的這個影片吧。


---
又重灌一次…
我的電腦不能上網和手機有關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