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日記】Vol.7 2017

7/1

看見台中

---
新椅子來了,終於不用坐到屁股痛了

7/2
繡球花(紫陽花)@杉林溪

7/3
《佈局》(The Invisible Guest)
人性寫的很真實很有感,他做這些事的出發點,都是為了保護自己,跟我曾經認識的某個人好像

7/4
手變黑,皮膚也變差,紫外線真可怕

---
覺得快暴斃了

7/6
這幾天一直很累,難道是沒吃鐵劑的關係??一沒吃又貧血??總不能吃一輩子吧!?

7/7
《漫漫回家路》(Lion)
片子一開始是一些空拍的畫面,看到其中一個場景讓我想起Tasmania的Bruny Island,很熟悉又懷念的感覺,隨著劇情進展,主角被Tasmania的養父母領養,果然那個地方是Bruny Island沒錯。主角在加爾各答流浪的車站我去過,Bruny Island、Melbourne我也去過,這部片讓我在觀看的同時又有另一種情感,也讓我想起之前好喜歡Tasmania,還想過如果移民要移去Tasmania。

魯妮瑪拉的戲份不需要這麼多,全刪也不影響劇情,妮可基嫚可以多一點,那些說 “有血緣關係的孩子才有可能愛他,收養的小孩不可能愛他” 的人別把自己偏頗的心態套在每個人身上,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雖然是好結局但也令人難過,哥哥在他走失那晚被火車撞死,一個母親在一晚失去二個孩子,多大的痛苦。

看到最後才知道為什麼片名叫《Lion》,大陸直白的翻成《雄獅》,覺得怪怪的,台、港的譯名比較適合。這種親情片是我的罩門,睡前想起某些劇情(母子、兄弟),又覺得難過,對我來說有點後座力。

《天才的禮物》(Gifted)
片中的獨眼貓叫Fred,片商翻成福瑞,我覺得是故意的(但翻成福瑞也沒錯),因為神盾局長也叫福瑞,只不過英文是Fury,不一樣,不過這樣也多了一點趣味,但貓是右眼看不見(電影後製),局長是左眼看不見

這二部片算同一類型的溫馨親情類的,還可以拍的更好

7/12
最近在看Agatha Christie的小說,她本身的經歷也很值得看
今天看完《東方快車謀殺案》(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

7/14
媽媽學了複利的概念,good

7/15
奶茶煮好變豆花

---
美瞳線

7/16
上次眼皮這麼腫,是失戀的時候

---

原本在上面睡覺,隨便叫一下竟然跑過來了,伸個懶腰躺下繼續睡
好可愛~~~

---
恭喜費德勒,第八次溫布頓冠軍,太強了!!
永遠的費天王!!

7/17
左眼消腫了,右眼微腫,好像在結痂了
洗2/3顆頭

7/18
全消了
72小時後洗頭

7/19
《蜘蛛人:返校日》(Spider-Man: Homecoming)
還可以,梅嬸的戲份好少,在看電影前不小心看到一個雷,所以看到那段劇情了,少了點驚悚感。
也許是我太喜歡Tobey Maguire版的蜘蛛人(只限第1集),所以不喜歡《The Amazing Spider-Man》

---
開始掉痂了

7/20
吃飯時聽到二個妹妹在聊天,話說的那位今年剛畢業,她說有個女生看起來有點年紀,她朋友問幾歲,她說:快30吧

快30叫有年紀………妹妹,妳就好好把握妳的青春吧

7/23

《我的靈魂騎在紙背上》
作者:三毛
這是1975年2月10日的信,於是我好奇google了當年發生什麼事。民國64年1月28日,位於台中市興中街3號的「義成堂糖果玩具行」三樓貯存大量爆竹,加上通風不良,溫度過高,於10:30發生爆炸,31人死亡、154人輕重傷。

那麼巧啊...

民國64年1月28日興中街&中正路口

---
這本書看到最後有點害怕看到荷西過世後三毛寫的信,還好沒有,但放了1979年8月三毛父母和荷西見面的照片,荷西於1979年9月30日(中秋節)意外喪生,大哭

每次看到荷西的死總是很難過…也許是三毛筆下的荷西太好了,好到讓人羨慕與不捨

7/24
《不懂神話,就只能看裸體了啊:認識藝術的快速鍵,逛美術館不再若有所思、腦袋空空》
作者:顧爺
作者非常會講故事,用中西合併的方式把亂倫、複雜、人獸交的希臘羅馬神話介紹的讓人印像深刻,不再頭昏腦漲,常會看到笑出來

7/27
男人做錯事主動道歉好像是很難的一件事

---
體重爆表,現在開始只能喝無糖飲料

---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作者:Mitch Albom
-小隊長:有時候,你犧牲了某個珍貴的東西,並不代表你真的失去它,你只不過是把它傳遞給了另一個人。
-小隊長:你看到的東西和我看到的不一樣。你先前看到我抽菸,那只是你以為我還在抽菸。

7/28
《在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Way of the Peaceful Warrior)
三條規則
幻想:生命本身是個謎團,別花力氣去了解
幽默感:保持幽默感,尤其是和自己有關的事物,這是所有力量的來源
改變:沒有事物能永遠保持不變
過程比目的重要

7/29
《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名探偵コナン から紅の恋歌,Detective Conan: The Crimson Love Letter)
繼《迷宮的十字路》後,又是我最愛的和葉和平次~~
但為什麼是女生互相競爭搶男生,而不是男生為了女生而努力?
有一幕很有感觸,但動畫沒有畫出角色的情緒(太細緻的情感,真人才演的出來),不過有感受到導演想傳達的意思

[達人專欄] 《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古典文學的愛與燃,這篇是在寫論文吧XDDDD
---
颱風天就知道誰是真的朋友
我永遠記得誰來陪我,誰稍來關心

7/31
看到便宜機票很心動,明天開賣很想搶一張,但出發的日期很不喜歡,一整晚都在想要去哪,但不管去哪問題都一樣,日期不ok。

也許不該被便宜機票困住,先選地點,之後便宜機票自然會出現!!

---
後來看票價,也沒廣告上的那麼優惠,浪費我一整晚的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