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

【日記】Vol.4 2016

4/3
連假讓人又愛又恨
可以遠離工作,但出門到處都是人,到處都在排隊
小島國民的悲哀

4/4



今天看了二部電影,《心迷宮》(原名:殯棺,原名比較符合劇情,心迷宮是什麼東西啊)和《聽說桐島退社了》,這二部片的剪輯方法類似,都是同一事件,透過不同視角的剪接方式呈現

殯棺:透過不同視角、時間差,看完後拼湊出整個故事,沒有跳躍式的劇情,劇本好、剪接好,非常好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算計。第二張海報雖然看起來不太吉利,但就是這部電影的重點!!

《聽說桐島退社了》:網路上看到關於這部電影的評價都不錯,所以一直在我的待看清單裡,今天早上看完殯棺後,下午找出這部片來看。原本以為主角是桐島,但海報上的人物是電影社社長,前三分之二還看不太出來這部片在演什麼,只覺得跟我想的不一樣,可能是我不喜歡日本校園同儕、團體的氛圍(壓力)、小情小愛(也許年紀大了,看不下去暗戀的行為),但最後一段倒是不錯,影片結束的片尾曲也很讚,做個完美的ending。後來上網看別人的分析腦補一下,應該先看這部再看檳棺,也許我就會覺得這部也很好看,又或者是,我對人生沒那麼大的體悟,片中別人所謂的社會的縮影,我看的出,但也覺得很自然、合理,因為人生就是這樣

---
晚上煮的奶茶太濃了,早上5點多才睡著

4/5
在連續感冒二次的三月結束後,夏天似乎在卡位了,但感冒還沒結束

4/10
體力怎麼爛成這樣?

4/11
能為一點小事開心,其實也挺不錯的

---
F1的票也太貴了吧~~

4/13
Kimi來台灣~

4/14
看了全部都是反派的 Suicide Squad 的預告,覺得沒有令人眼睛一亮的反派,也許預告只是短短的幾秒,所以看不出,但總覺得不夠不夠,少了點發自內心瘋狂的味道

4/25
最後還是重灌了

4/26
好累

4/27
媽媽的關心,很感動

---
我常覺得有些人非常雙重標準 (對別人 vs 對自已) ,但回過頭看,我也是個雙重標準的人 (A vs B)

雖然台灣的新聞很瞎又沒營養,但看到有爭議的事,都值得思考與反省的,張景森、Rodrigo Roa Duterte (菲律賓總統候選人)、Trump

不喜歡任何領域或信仰上極端右派或左派或保守的人

身分證上該不該有配偶欄,我覺得如果自己無法控管下半身,要靠明文控管,或是明文也控管不了,那就要思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