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日記】Vol.1 2016

1/2
感冒,就這麼昏睡了一天
昨天還是晴朗的好天氣,今天雨下了一整天,不想出門買咖啡,頭痛了二天

1/3
回程的車上看了行程,突然有靈感修改,半夜失眠,拿起手機改訂飯店,行程就這麼喬好了。可惜了之前搶到的超便宜住宿(9H仙台開幕特價,JPY 2000/晚),因為改行程要取消了

1/4
聽說JCB的祕書提供的服務很少,改請御璽卡祕書協助處理一些事,國語線的客服是香港人來著,講話有香港的口音,不過沒關係,我聽過口音更重的香港朋友講中文,所以客服的中文我聽的懂,服務非常好

---

關於盛夏光年這首歌
一開始聽到陳冰的版本讓我很驚豔,很有爆發力,很喜歡,相較之下,五月天版的較溫和,林憶蓮的則是卡在中間,少了點什麼
但看了五月天重拍的劇情版MV,反倒覺得五月天版的比較有深度,而且MV拍的很有感,耐聽、耐看

1/12
過年的車票12號零晨開賣,一如往常,系統當機,一直到1點40才搶到

---
不知道是不是前二天太晚睡,今天看著電腦上的數字,突然間最後三個數字看不清楚,後來右眼看東西變的糊模,週邊變暗,可怕

1/13
新版身份證不是普通的醜,配色醜,版面醜,到底花了多少錢請誰設計的?
關於撤除配偶欄,如果婚姻關係要靠法律來強制某些事,該檢討的是這段婚姻而不是配偶欄該不該存在

1/14
最近的佳句 The truth shall set you free 真相將使你自由

---
飾演 Snape 的演員 Alan Rickman 於今日過世
他在 Harry Potter 裡的一段戲讓我大哭,原來 Snape 一直深愛 Harry 的媽媽 Lily,因為這份愛,他一直默默守護著 Harry Potter,當臥底、被誤會仍舊堅持,只因為他是 Lily 的兒子,多麼讓人動容,尤其當 Snape 在 Dumbledore 面前變出他的護法,是跟 Lily 一樣的雌鹿,Dumbledore 問他:After all this time? Snape:Always

一句 Always 讓我淚崩

他在我很喜歡的電影 Love Actually 裡也有演出,因為 Snape 的黑髮實在太令人印像深刻,一時聯想不起他在其他戲裡的長相XD

---
去一家偶爾會去的小自助餐店,結帳時老闆娘看著我說:妳好漂亮哦
雖然是客套話,聽了還是很開心,哈

1/18
同學真的離婚了,難過

1/24
好冷哦,真想買煤油電暖器
其實最想裝璧爐

1/30
這幾天濕度很高,廁所沒乾過,討厭這種天氣
不斷考慮要不要買電暖器,下面是我考量的點
主要功能:暖房順便烤衣服、除濕
使用頻率:寒流次數、單一功能冬天使用、冷暖氣冬+夏使用
價錢:很貴(Dyson)、貴(煤油暖氣)、小貴(Vornado)、其他
後續花費:電費(貴)、油錢(其實也不便宜)
體積:希望越小越好且方便攜帶、收藏

但…二月要到了耶

1/31
The Sith Code

Peace is a lie, there is only passion.
Through passion, I gain strength.
Through strength, I gain power.
Through power, I gain victory.
Through victory, my chains are broken.
The Force shall free 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