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My Dreams

《Rest》 (Marie-Therese Walter) Picasso,1932

2014
5/10
昨天做了一個夢,前面一段大概是在某個小店吃完東西後要回家,回家途中彎進某個巷子裡的加油站,但那個地方的景色不像台灣,像北非。問了友人這是哪裡,友人有點小聲的說,巴基斯坦。於是我下車讓他們先回家,自己走在巴基斯坦(?)的巷子裡,人不多,有幾個穿長袍的人,後來走到一個廣場,那時剛好是橘色的黃昏,一群鳥從夕陽的方向飛向廣場,那畫面很美,趕快拿出手機拍照,拍出來的鳥是白色大鸚鵡,當下的感覺太真實,醒來後馬上看手機裡有沒有剛才夢中拍的照片,沒有,有點小失落。(有的話就有鬼了)

5/14
夢到A和D結婚,很驚訝

5/15
一群年輕男、女、小孩10幾人一起自助,搭車、住宿

5/17
H請我喝可樂
搭一輛在沙灘旁行駛的火車,海浪都快打到火車了
六人房宿舍,有以前的同學,還有不認識的人

5/18
在一個倉庫配眼鏡,有R、J、K和L,我們討論要走哪條路

5/24
夢了很多,印象最深的是有人拿隻小刺蝟給我,小小一隻躺在我手上

5/25
NK請16個來自各地的朋友吃麻辣火鍋,有幾個人不知道是遲到還是不去。我在一個類似東南亞國家的市集要買哨子和某樣東西買不到

5/31
在泰國long stay,假日和NK外出買食物,但東西用澳幣計價
在辦公室踩著一張很不穩的椅子整理上層櫃子的東西
有一段影片,是D拍的,影片中的我好不像我
下雨了,在一家餐廳躲雨,看到T走過去,叫她沒聽到,走出餐廳,遇到BN,穿一件綠色的長洋裝

6/2
剪一個超好看的短髮
搭船去某個島畢業旅行,回程的班次提前了,沒吃到早餐

6/6(忘了)
辦公室搬家,在同一條路但搬到前面較多人的區域,中途經過設計系開的書店。新辦公室在一棟老舊建築的四樓,要爬樓梯,二、三樓很像快荒廢的大樓,坐著幾個老人,但我主管變成以前的系主任?
搬到新辦公室後,我同事跟我說她羊水破要生了,我陪她搭電梯到一樓(電梯在另一邊)等救護車,但要等半小時,我一直看著同事的肚子,明明還很小,怎麼就要生了?

6/10
夢到一個我覺得他被騙的人打電話給我,說他被綁架了,趁歹徒不注意時求救,但我要記下他的位置時筆沒水了

6/16
吃完晚餐小睡時做了一個很長的夢,但醒後來只記得最後有二個靈堂,鄉下搭在自家門口還有埕的那種,有個人帶我去那裡不知道在找什麼,我們二個躲在門口旁邊看了一下,不是我們要找的就離開了
醒來後已經是12:30了,竟然沒聽到鬧鐘叫,雖然夢中的喪禮不是認識的人,但對於死亡這件事還是有淡淡的恐懼,怕的是親友的離去

6/17
夢見參加半馬,每到一個點就要排隊搶限量的商品,所以都衝很快
跑完後M(我不認識)打給我叫我去她家,我坐計程車過去,她家在清水和沙鹿站中間,我一直問她是日本的清水還是台中的清水
到某個類似交流道的地方下車後,M和她先生來載我,到M家後,M先去休息,然後她先生就開始勾引我

8/10
這個夢記得很清楚,因為在夢中用國、台語講了二次
場景有我曾經打工過的地方,海邊的渡假飯店,舊聚落裡的餐廳。
我在舊聚落裡亂逛,經過那家很有名的餐廳,向服務生打聲招呼後,繼續往裡面的巷子左轉,一彎進去看到正前面綁條帶子禁止通行,但左邊還有一條路可走,是一個三合院的前院,服務生跟我說裡面的人都是銀行的人,要小心,果然看到很多人站在邊邊,看起來倒不像是在銀行工作的人,比較像毒販之類的,看起來怪怪的,有人過來跟我推銷產品,我看苗頭不對想往回走,但有人站在我後面撞了一下,餐廳的服務生在後面大喊,那人偷了我的錢包,拿回錢包後趕緊離開那地方。

8/26
夢到一個人,他現在過的好像沒以前好
在夏夜的零晨四點冷醒

《The Dream》Picasso,1932

2015
2/15
那個地方應該是國外,街道以圓環為中心呈現放射狀,我走在其中一條街上,那條街二邊是類似中華料理的餐廳,還有幾家異國風的餐廳,走了好長一段路走到圓環,那裡有間郵局,我在上面做個記號,最後一天可以來這裡寄明信片。圓環旁還有一間很美的教室,一大片漆上橄欖綠的木格紋窗,往左邊看去,天已經黑了,路二旁是小葉欖仁,再遠一點有一盞路燈,在逆光下,小葉欖仁的葉子像雪一般紛飛,有人騎腳踏車經過,這畫面太美,拿起手機按下快門那核,那位騎士也許是騎到坑洞,整個人呈現青蛙狀飛在半空中,手機剛好拍下這滑稽的畫面,放下手機,那位騎士已經摔在一旁的草地上了,原本很美的畫面,結果以搞笑收場XD

3/29
夢見我媽買了一台MacBook,嚇死我

4/6
夢見我養了一隻小老虎還有很多小動物,及一隻身形很像柚子的貓頭鷹,但看起來像鸚鵡,他大便在我肩上,還幫他擦屁股。那隻小老虎倒是很麻煩,不知該怎麼處理,也不知道該餵他們吃什麼,一定是看了少年PI的關係才會做這個夢

5/7
夢見去一個地方,但火車搭錯方向,於是在下一站下車,後來和朋友分散了,回程火車人很多,火車很特別,第一排的坐位有點像雲霄飛車,我剛好就坐在第一排,後來還是和朋友相遇了

5/24
睡午覺時夢見和H約在台中車站的第二月台,我先到,後來H從地下道上來,也沒說要去哪,二個人坐在椅子上,我沒什麼話說,他說我是不認真不上進,準備被放在不重要的名單上,後來他就不見了。後來場景變成船上,海上有著流冰,我拿出電話要打給他,剛才的通話記錄裡,原本在電話名單上的資料也不見了

7/11
昨天做了惡夢,夢見我要結婚了,好像是嫁給表弟(亂倫!?還好我的表弟們都結婚了…不對,還有一個啊~~~)夢裡的心情是心不甘情不願,硬是拖到最後一刻,但沒結,後來就醒了。
上一次夢到關於結婚的夢是我結婚當天逃婚,對新郎的愧疚非常真實,即使醒來後還在,太可怕了。

8/19
夢到又被約了,但這次他的身份不同,好像是老師?他在我桌上放張紙條,因為他是老師的關係,我不得不看他,下課時我躲在一個人旁邊避開尷尬的交錯

後來場景變成某個車站的月台,一列車進站後下來好多人,每個人都往右邊走去,我看著左邊空空的月台,這地方我以前夢過。等人群全部離去後,因為我的車還要一段時間才來,我走出車站,跟站務員說我等下會再回來,他好像很清楚。去到旁邊一棟樓的二樓買東西,老闆是我認識的人,買了東西,聊了一下

9/19
睡午覺的夢
夢見和幾個人、同事、同事的哥哥去日本,要換很多次車及搭夜車到一個深山裡,在最後一次換車的空檔,大家把握時間上廁所,有個女生衝的比我還快,我還沒洗手時她就走了。上完廁所去等車的地點排隊,沒多久車就來了,大家狂衝上車搶位子,只有我笨笨的最後一個才上車,上車後才知道為什麼大家要搶,因為這是夜車,後面的位子是可以躺平的,前面是坐位,但我太慢上車,好位子都被搶完了,勉強選了一個位子躺下,但旁邊的人睡相太差,全部擠到我這裡來。換到對面的位子稍後好一點,但跟同事聊天才知道她哥哥沒上車XD

9/20
我們部門去泡溫泉,但我最晚到,這天提早打洋,所以我沒泡,但還是被騙簽名算用了一次,後來去抗議店長。
第二段場景在我家, 有人(一直沒看到臉,只有肩膀以下的畫面)想要回去了,我纏著他多留半小時,順便幫忙搬東西,因為家裡不知在做什麼工程。後來他坐在地上收東西,身上有種香香的味道。

10/2
星期五晚上nap時做的夢
人物:EX、TM、LL、補習班主任(不知是誰)
二個場景,雖然才剛醒來但細節記不是很清楚,但那份恐懼倒是很清楚
第一個場景有EX,我一直很不想看到他,但這次無處可逃,被迫對話,他說了我條件明明不錯,為什麼做這份工作
第二個場景,T和L在我旁邊,討論著補英文的事,T說好還剩下19堂課,只好通車來上課,不要浪費了,我倒是羨慕T總是把時間安排的很滿,沒浪費一點時間,反而是間時間不夠用的樣子,我安慰她,她的程度那麼好,一定是上最高級的課,所以不用擔心搶不到課。後來班主任出現,發了一張紙,類似做問卷,再後來有人抓著一隻很大隻的螳螂出現,但他抓的位置我沒辦法接,後來螳螂抓著獵物的一隻手斷了,在地上跳來跳去,螳螂也跟著掉在地上,嚇的我們邊尖叫邊閃躲,但牠後來還是跑到我們前面,正要攻擊我們時,他斷掉的手跳過來把他KO了。補習班主任又出現,一臉詭異的說他最怕有人選螳螂了,因為只要有人後悔,他就要幫忙處理,而所謂的處理方式,他拿了手上的另一隻螳螂示範,把螳螂的上半身及手臂折斷,非常殘忍,然後我就醒了

因為上網看解夢沒一個準過,還是自己來解
一直有個無解的問題,認為也許不需做什麼,久了自然化解,但這反而是可怕的事,因為我一直以原有的經驗來預測,也許都變了,只有我一直卡住。不做的原因是,只要做了,就示弱了。但不做,問題一直都在啊,好好計畫再行動吧,太久了這問題。

10/9
在家睡覺常做夢
這個夢有點亂,太多劇情,順序有點忘了,大概記一下內容
有一段要用餐,選了一家新開的店,東西最便宜,但賣的東西和週遭的不一樣,點完餐陌名和別人併桌
有一段在海邊,不是沙灘,是鵝卵石,沒有人,有隻小狗
有一段是一個很漂亮的湖,湖水很美,藍、藍綠,很多漸層,我在湖上划著獨木舟,有隻釣竿,但好像沒看到釣魚的人。當我划完最後一圈想回到岸邊時,繞了好大一圈才靠岸,但靠岸的點離我的目的地有一大段距離。上岸後有個市集,有點中東的感覺,我一直在找廁所,找到一間,但有人在排隊,感覺裡面很髒,後來就離開了
有一段從一個HOSTEL走出來,我好像住在那裡,離某個地方(家?工作的地方?)很近,經過一個LIVING ROOM好像是我之前在塔斯住過的地方。經過一間房間,從窗戶看到房內的鏡子反射某個部份,裡面沒住人

這個很多劇情的夢多半和最近的生活有點關連

11/15
午睡的夢
去補習班上課,教室像電影院,學生不到十個,上課的內容像是網拍業者的分享,中場休息時覺得沒有聽的必要就帶著一隻大布偶離開了
在停車場繞第一圈時找不到我的車,有很多同款車但就是沒有我的,懷疑車被拖吊,但地上沒粉筆字,找第二圈時地上出現粉筆字且有拖吊車停著,可是地上的車牌號碼和我的不同,不知是不是寫錯,這時來了一個警察,我問他是不是有車被拖走了,他叫我打電話去問,但他給我電話號碼的方式是用手機在空中寫一個號碼,然後用照片呈現,類似用B快門長曝然後用手電筒寫字的方式,但字是反的且黏在一起,我看半天根本看不出來,後來警察才跟我說號碼,我有點想扁他,打了二通都沒人接,我非常急,後來打給我媽,我媽到的時候叫我再打一次,這時地上的粉筆字又多了電話號碼,我才發現剛才太緊張打錯電話,打通後的語音宣告是間律師事務所,這時跑出一條很大隻的黑蛇,也許是大蟒蛇,我跟媽媽分頭跑,很明顯那頭蛇衝著我來,電話中的錄音問著同不同意參加N小時的交通安全宣導,我跳到一張辦公桌上,那頭蛇也跟著爬上來,不過他爬上來後的頭變成布偶,我那時非常火大,直接拿手裡的FILE夾狂打那隻蛇,然後就醒了

《睡美人》常玉,1950

2016
有些夢沒立即記下,過沒多久就忘了,在日本時幾乎天天做夢,很累

2/24
去一個之前曾去過的國家,有點無聊,不知要去哪,想了想,去群馬滑雪好了

5/1
在一個機場的舊建築辦check in,和K逛免稅店,裡面有土耳其軟糖,很想吃但沒買,隔天又去了一次,但那棟建築已經拆光光變平地了,後來走到附近的野生動物園,裡面有獅子、老虎,快到入口時,我摔下護城河,還好沒什麼水,就直接走到入口處,但其他人要下來就比較麻煩,要手、腳並用爬下來。原本是野生動物園,但大家下來後卻變成一間美術館,但我的票和其他人不同,不能進去,在門口吵了很久,吵到要關門了還是不能進去,最後很生氣的說,我要退票。

醒來後覺得很累,因為在夢中一直處於憤怒的情緒

11/5
有個客戶(女)騎車載我去找她兒子,我穿著睡衣,邊騎邊講利率,很魯。我們騎在山路上,速度蠻快的,先是經過一個加油站,後來右轉後發現前方沒路,因為速度太快來不及煞車,於是二人直接衝下山谷,當時心想,完蛋了,死定了,摔下去一定很痛然後才死掉,看著地面越來越接近,心裡也接受即將死亡的事實,眼睛也沒閉上一直張眼看著,但,沒死,原本以為很高的落差只是一塊畫得很立體的場景

昨天的夢很多很細碎,有些記不太起來了,有開車找停車位,還有在餐廳結帳,記不得了

11/17
很多夢

先是在一個可以躺下並有供餐(非爆米花,是真的餐)的電影院看電影,電梯很大,裡面可以打籃球,中途外出,回去後問朋友,還沒有供餐

某間學校的運動會,不知為什麼,和朋友在旗檯上,很小又很高,很怕掉下來,捉很緊,但朋友一直站著,好像不怕高

後來場景換到有老建築的庭院

再來是一個懷孕的朋友,身體不舒服,但隔天是假日,她在看診的醫生不接受掛號。我正在刷牙時,他公公(看西裝,長的很高很像某個複姓的前藝人)過來跟我說因為沒人要幫我朋友看診,所以他勉強帶她去他在巴里島的診所親自看,而且是開他的私人飛機,我想他應該是叫我陪朋友去,於是非常開心,但當我們到集合地點跟朋友聊著天,看著一堆病人坐上那架豪華私人飛機,正想著我是不是也該上飛機?還是他根本沒有要我去?看著飛機起飛了,但我朋友竟然沒在飛機上!!

11/18
好像在旅行,一直走路,還遇到外國人,跟其中一個外國女人kiss時,她碰了一下我的包包,我非常生氣大叫小偷,她不斷道歉,感覺好像是我誤會她了。從來繼續走,也沒看地圖,就走到晚上要住宿的地方,在森林旁的青年旅館,房間很有特色,每張床都不一樣,但有些床旁邊有馬桶(可能是前一天看了監獄的照片),我的床位在門旁邊,應該會很吵,但床看起來很好睡,後來遇到二個愛慕我的人,還好他們睡另一間。我記得我想去逛森林,但後來景場跳到隔天,走出旅館後,外面的場景變成一個非常漂亮的湖泊,有點與世隔絕的感覺,而且這個場景我之前好像夢過

11/20
這個夢更扯
我要結婚了,對方有女朋友,結這個婚的用意是什麼我不知道,好像是要給他家人一個交待,這是個假結婚,但一切都沒準備,婚禮當天遲到、沒帶隱形眼鏡、沒新祕、沒禮服,但男生倒是換好了白西裝,我們還練了一下舞,跳的超爛,是個惡夢。

11/21
二個夢

之一。
上海過境旅館,換到對面的房間,二床,但另一張床是大+小併床,隱私一樣差,我拉上窗帘,Emily想把一張床推出去,我說放旁邊就好

之二。
和 Juliana 約在某間百貨的二樓不知要幹嘛,莉問我們要吃什麼,我選了龍假還是螃蟹的漢堡,我手上拿著一盒蠟筆之類的文具禮盒,設計很好,甩來甩去都不會掉,後來 J 來電,說她在六樓,我們搭電梯去六樓找她,進到電梯進夢就結束了

11/23
跟 Emily (不確定) 到非洲某個當地的寺廟參觀,裡頭的裝飾有點像清真寺,綠色的細緻花紋,裡面有男有女,但有些地方只有男性,後來走到某個地方,地上躺二個人,看起來是屍體。我們趕緊走出,外面是當地的市集,很多黑人,突然遇見一個台灣人,他主動跟我們解釋那二個屍體是用來招財招好運之類的,感覺他在這裡一段時間,非常了解。後來就拉我們上他的車,到一間餐廳喝茶,他另一位朋友也在,二個都晒的黑黑的,他朋友虧他說那邊有財源,所以他才去那邊。

後來的夢記憶比較片段,順序也忘了

應該是上面的主角,泛舟環遊世界,彎曲的河道,河面有冰塊

開車停在某個地方,算了,不要記

12/5
在煩腦一件事,也有點想睡,晚上小睡了一下

夢見我跟一個女人買了一間在海邊?湖邊?的房子,但沒辦理過戶,二層紅色的門,推開後有一棟二層樓的建築,招待客人用,有點舊,右邊是一片草皮,往裡面走有另一棟建築,私人活動空間,我主要待在這裡,那棟建築左邊還有另一棟,是別人的家。

那女人每天都來我家喝茶,因為靠海/湖,下雨時風很大,有一層門常被吹開,還好另一層還是鎖的好好的,我一直有賣屋的念頭,突然想到沒辦理過戶,那處理房子應該簡單一點。有一天晚上我看到有小偷準備偷我隔壁鄰居,我非常害怕,隔天又看到那小偷偽裝成快遞正要進我隔壁鄰居家,我看著他喊“小偷”,隔壁二間的鄰居剛好回來也有看到,那小偷被發現後,看著我往我走過來,我很怕他會殺我。然後這個夢就結束了,另外還有一個片段是在學校或是什麼建築,正急忙下樓梯

《如月の傅説  婦人クラブ》 竹久夢二

2017
2/4
去一個地方玩,有鳥居,後來我一一叫來跟這個旅行有關的人員,曉以大義地說不該那麼黑心

2/8
夢見和Tree、Emily去韓國?但路邊的景色很舊,沙和落葉很多,後來走到一個山坡吧,裝置的很美,有椅子做的樓梯,但不好走,旁邊還是有正常的路還有店家。看到她們從下面的走出,我趕著去找她們,但當我下去時,找不到人,只好搭上船現到下個景點等她們,果然一下船就被Tree看到,她們笑說搭船不會比較快。我們走到海邊一個平台,我懼怕站在那裡,感覺會被風吹下去,不穩,但Tree倒是衝很快,我跟她們說,今晚的住宿還沒找,而且我們沒網路,場景又跳到那個落葉的街景,路邊出現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店家

3/6
在一個很美的山海交界處,景色非常非常美,有藍色的湖水,船的剪影,白色的細砂,拍完照回去後和同行的一群人鬧翻,我很生氣的和他們吵架、大罵(忘了吵架原因)後來和他們拆夥,我把行李整理成一個後背包,塞進二個鞋盒,後來到一個類似台北地下街的地方

3/8
和爸媽坐遊覽車出遊,車上的坐位很像飛機,各三排,不過位子很小,後來還有哥哥騎車載我穿過一個很小的巷子。(gates of horn,前一晚跟媽媽講電話時有講到爸和哥)

3/9
我要參加一個慢跑活動,但騎腳踏車騎錯路,不同方向到不了目的地,路是很高的高架,建材是石塊,有點像中古世紀的城池,後來問路人,他們告訴我在某個地方轉彎可以繞回去。後來畫面跳到我要去的地方,但沒跑步,看到一個男的,家裡很有錢,2千萬對他們家來說是小錢,但那男的看起來很弱,我也記不起長相,某個地方很像D。(gates of horn,我不慢跑)

3/10
和媽媽在市場某間店吃熱炒,那間店生意很好,廚房在二樓,我們坐一樓,我拿東西寄放旁邊的置物櫃,回來時,看見某一排的置物櫃壞了,整片置物櫃是開的。坐下後我媽唸我頭髮那麼長為什麼不剪短,我頭髮是及肩的短髮,但在媽媽的眼裡算長髮,這時從小到大累積的憤怒一起爆發,小時候我媽一直讓我留短髮,但我內心一直想留長髮,於是對媽媽大吼,媽媽可能被我嚇到了,有點緊張的說,妳的頭髮那麼焦黃,該剪一下吧。(gates of horn,小時候我媽真的都讓我剪短髮,但我現在頭髮沒焦黃)

3/11
在一個好像是教室的建築,後來和馮小剛導演聊天/採訪?蠻輕鬆愉快的對談,他準備了三份資料給我。我哥外出很久才回來,不知去做什麼事,後來我又回到那個教室外面。(gates of horn)

3/12
有三個夢,但前二個忘了。第三個一開始和小呆聊工作的事,昨天才公告,這天就有人問東問西,問的超仔細,小呆快嚇死。另一個場景是我去修相機(這是第二個夢嗎?)老闆說我的相機型號很舊,修好也只能用十個月,換一個零件要2000,只是一個小東西,老闆也不說明那到底是什麼,有多重要,感覺在騙錢。另一個場景很像是寶在一間店(中藥店?這個夢應該是和第一個相連的,但不知為什麼換人了)買東西,問了一個看起來很像冬粉但其實很貴的價錢,我請問她問老闆,問完後我們外出買飲料,人又變成Kathy,外面的場景很像在廣東路,但幾乎整條路都在施工,K說要喝椿之味,我說有另一間類似的,廣東路上有一間,我帶你去,請她走中間那條,但不小心走到左邊那條路,後來再繞回來,就醒了,好累。(gates of horn)

3/13
夢見某個親人被殺了,被開了三槍,開槍的同時落下黑色羽毛,我沒看到被殺的畫面,只看到槍和羽毛,然後就知道那個是我的親人,於是我開始通知同事(忘了誰),朋友(Vina),我的XX被殺了,這是個很令人難過的夢,但我沒有很難過。(gates of horn)

---
夢見在外公家二樓,跟餅講話,她講韓語我聽不懂,後來我的目光被路的遠方吸走。下個場景是在田裡,已經搭網室,爸叫哥去掘地種菜,後來我們走到旁邊另一個溫室,入口是親戚的地,這個溫室種花,往右走是親戚的溫室,半空中吊著一隻豬和二隻狗,用來防壞人的,因為有人在裡面,所以吊在半空中避免牠們下來咬人,但參觀完要往外走時,那三隻被放下來,並朝我衝過來,這時就變電影畫面,我解決了那三隻,但解決完那三隻,後面被出更多的狗,我只好一一解決,好不容易解決完,親戚放出更多兇猛的動物,這時換我爸出場了,我爸伸出爪子(金剛狼?)進去,門關上後,就把牠們處理好了,我則是坐在外面弄著我們的手工藝品。這個夢沒有下暗示,但都和我最近看的電影有關。

3/14
早上起床記了一堆關鍵字,但寫的太精簡,忘了第一個夢的內容,但昨晚沒下暗示,夢的內容都是和我昨天遇到的事、看過的內容有關(山裡,印度司機,郭台銘)。第二個夢是和Tamina騎著腳踏車,騎著騎著,就變成日本山裡的雪景,然後有一個男的出現了,腿很長,長的也不錯,好像是我們的司機之類的,他去上廁所後我把路人認錯成HC大師

4/9
昨天太累了,所以又做了一個大雜燴的夢
第一段我忘了,第二段是搭船在一條河或湖上,迎面飄來好多美麗的花草,第一個是五彩繽紛,非常美麗的配色,第二個是粉色系,整個河面都是,超美的,我拿手機狂拍,但花流動的速度太快,有些美麗的花來不及拍,拍照的當下好像是真的場景不是夢。
第三段是 Tamina 開車(!?)載 Ming 和我,在一條小路上,感覺是前一個場景旁,T停下來問路,我趴在窗戶看外面的景色,後來到城裡,交通工具變成摩托車,M 變成 Roy,我說先把每人手上大包小包的一堆東西寄放在車站,我們再去買要買的東西

夢只記到這些,醒來後很累

4/14
最近的夢好像都是匯整最近生活上的事
昨天的夢有二個部份,第一個部份是在某個下雪的山頭,和忘了是誰的人走在雪上,有人滑雪經過。後來到了一間民宿或社區,有人開門喊要一瓶可樂,老闆說,好,十分鐘,我問他一瓶可樂為什麼要等十分鐘?老闆說,妳以為我們沒事為什麼一直往外跑,就是要找便宜的貨源啊。第二個場景,我和朋友走在一條路上,路邊的花開的很美,像是有設計過的色彩,很美,我忍不住回頭拍照,朋友們繼續往前走,旁邊的房子也很美,當我拍完後朋友不知走到哪去了,我一直往前走,那時穿的是當伴娘的禮服,但我是抓後裙擺不是拉前裙擺,走到底是間小工廠吧,裡面沒人,我拿出手機想試著和朋友聯絡,可是沒網路,走出工廠時,和到 Roy 傳來的訊息,說他們在某個地方還是叫我往哪走,忘了,這時突然出現三個男人,那眼神看起來就不對,正準備動手時,有人丟一把槍給我………是水槍,我只好拿那把水槍K他們,其中一個男的拿出一把大釘書機(?)要攻擊我,但被我搶下來。

今天在回想這個夢時,又順便想起之前做的二個夢,一個是搭獨木舟之類的在河上,河邊是森林,樹很高,後來船靠在一個樹林小徑旁,非常美,沿著小徑走到底有一個山洞,走進後有什麼我忘了。另一個夢像是參加一場婚禮,我們提早一天住飯店,細節忘了,只記得飯店有二棟

4/21
夢到和 Nicky 出國,回國的飛機delay,需改搭隔天的飛機,於是航空公司安排我們住一晚也跟我說了隔天的班機時間,其中轉機時間15分鐘,我覺得很奇怪,她說沒問題,來不及就改下一班。我不知道我們在哪,車子開在鄉間小路上,路旁都是女穆斯林,好像都是同班機的旅客,但數量有點多,有點恐怖,我猜想會有那麼多穆斯林,是不是這班飛機是要飛往中東?到了我們的旅館,看起來是大陸,這時又多了導遊多吉,我和N把腳踏車(為什麼變成腳踏車?)停在旁邊後進去問了隔天的事(停門口要錢),因為我什麼都不知道很緊張,一定要問清楚,尤其是我們現在在哪這件事,一進去看到老闆娘把車票拿給多吉,上面的地名我不知在哪,我想他待會應該會跟我說,我就問了老闆娘我們在哪,她叫我去看地圖,說我們在XX,在大陸地圖的左下方,一個沒聽過的地方,我問明天早上有接駁車嗎?腳踏車會不會被鎖在裡面?她說要自己處理,然候我問了N隔天機票的事,因為是她訂的,但她只有訂機票,其他細節都沒做功課,我也沒做功課,講話語氣不好,看了一下隔天的飛機是晚上7點多,但我們必需到那個地方,問了其他人該怎麼過去,沒人聽過那地名,我記得我看到的地名是瀋陽,我快氣炸了,要趕快想辦法如何到那裡。拿出手機看有沒有之前存的資料,突然想到機票錢RMB591還沒給,N說她快沒錢了,我說等下給,我可能真的太生氣了,把氣氛搞的很僵,其他人都躲起來了,連想緩和氣氛的奎哥也沒辦法(什麼時候出現他?)我坐在角落掏錢,有人想靠近我,我很兇地叫他不要過來,他從佈告欄上拿下一張紙給我看,是奎哥寫的,分二部份,第一部份是電腦打字,還有照片,是給他們專題組員,第二段手機,對像有我還有其他人,內容是什麼忘了,但照片是我之前做夢時拍過的(好像是)和專科同學在某間家裡穿著各式各樣的衣服拍照,有宮庭裝、古裝…等,蠻好玩的,看完後深深覺得我對不起大家,我們己也有錯,我沒把資料查清楚

好累的夢

6/4
晚上小睡時做的夢

和媽媽去一個地方,坐在一個很陡的階梯,後面是大佛之類的東西,夕陽在後面,媽拿單眼和我自拍,但拿單眼自拍不太順手,於是我坐到媽旁邊,拿出手機自拍,但那裡太陡了,我的眼鏡掉了下去。

下個場景和三個朋友喝下午茶,Roy提到,我是不是有張記憶卡在Lily那裡,我印像中好像有,而且是我去澳洲前的事,所以大概也有7年了(實際是5年),只是我不確定這個記憶正不正確。

下個場景在我的房間,廁所的水龍頭和蓮蓬頭被打開了,我關掉後又開了,我再進去關上並大罵髒話,後來我似乎醒了,但還是很累,非常想睡的狀態,眼睛微張看著房間,但身體不能動,對,俗稱的鬼壓床。我罵了幾句髒話,並試著移動手指頭和腳,非常沉動無法動彈,掙扎一會後,似乎能動了,但我卻沒看到我的手和腳在動,同樣的狀況又再一次,掙扎成功,但我沒看到我的身體有動作,後來就醒了。

醒來後回想剛才發生的事,這是我第三次經歷鬼壓床,但我不覺得是鬼壓床,而是靈魂要離開身體但離不開。所謂的鬼壓床、靈魂出體,也許並不是大家一直以為的那樣。

8/30
昨晚夢到陪B去產檢,B預約了一台計程車,計程車司機早就在約好的地點等我們,走近一看,是台黑色的箱型車,司機竟然是已經和我絕交的V,他看到我時臉很臭,於是我叫B自己去產檢,我走路回去,臨走前還送了V一根中指。

9/7
坐在坦克裡(但不像是一般的坦克)天空是灰黑色的,突然間,天空出現戰艦?飛船?的形狀,每個人都很害怕,後來天空開了一個洞,有隻手伸進來,我感覺在坦克上的這群人好像是魁儡,生死操控在別人手上,果然,來了一批火大強大的坦克向我們開火,夢中我知道我死了,但跟現實中的死亡認知不同,並沒有被炸爛。

下一個畫面,我仍是在坦克裡,但是在空中往下墜落中,指揮官說我們的降落點是黑色區塊,可是我一直看不到黑色區塊,直到快到地面時才看到,我心想,一定會摔死,快速降落後,我跑了二步就跌到了。

10/21
夢到跟一個桌球選手結婚(這次沒恐懼也沒逃婚),入場時不是直走而是往左繞了一圈上台,FE的同事竟然坐了一桌,雖然是我的婚禮,但感覺我不是主角,甚至還逼問新郎有沒有跟我求婚

10/22
很扯的夢,夢到醫生宣判我死了,要做成木乃伊,但我意識還沒死啊,你怎麼確定我真的死了,更可怕的是他們已經準備好一根長勾子準備從鼻孔穿入勾出大腦,天啊~~~

現回想起來,也許在一旁大叫的我其實是我的靈魂,我是真的死了。那麼,我以前是埃及人嗎?

《Sleeping Venus》Giorgio o Zorzi da Castelfranco, 1510

2018
1/7
其實不是很想記這個夢,但難得記那麼清楚且也有一段時間沒記,還是記一下好了。
某個節日快到了,田僑仔要我陪他,條件是他可以讓我不限額刷卡1~2小時,那時心想,好啊,我要狂刷愛馬仕,但其實心裡非常不願意,於是趁著他不注意時落跑了,往那棟建築的角落裡衝,鑽過許多店面躲進廁所裡,我記得我躲女廁,但很多男人走來走去,於是我對著從我面前經過的男人說這裡是女廁!!他說,這是男廁。我才知道我躲錯地方,只好心不干情不願地走出去,沒想到走出去馬上就被捉到了,他們拿了一雙我之前買的涼鞋要我穿上。

4/10
昨天搬到另間房,原來我對於陌生的環境不太有安全感,做了幾個夢。
-爸帶我到他們的工廠參歡,還和某個老闆說話
-先是H,然後住到一間很舊的旅館,我的房間在邊邊,一進去就覺得格局很怪,然後就看到鬼了,不過看起來像是真人扮的,於是我拿東西狂打他們,把他們打出房間,遇到其他人,一樣有鬼。
-在一棟有一點點威秀fu的建築前,準備要工作,後面是捷運站
-在逢甲吃完東西,去旁邊的全家買東西,進去後覺得很怪,這不是全家的擺設啊,不知何時變成一般的雜貨店了,走出店外下雨了,想搭公車回家,公車一直來,但我不知要搭哪台,於是決定走到外面搭BRT,剛好二位女士也要搭,我就帶她們一起過去,到了BRT站人超多,我突然想到她們應該是在對面搭車,於是帶她們過去,她們聊著要不要去東海看什麼展覽之類的,我想著要不要先去前幾站人比較少的地方搭車。

4/11
夢了一堆,但我只記得Angela到台灣工作,還有最後一個讓我嚇醒的夢。夢見我捉住一個現行犯,他殺氣騰騰地對我說著如何凌虐剛才那位受害者,雖然他雙手被我捉住,但其實只要他反抗,我是捉不住他的,而他就等著對我說完後動手,我非常、非常害怕,嚇醒後看了一下時間,零晨五點多,我的心跳很快。

4/10
住在某間飯店的20樓,過了幾天要參加婚禮,和朋友住進同間飯店但不同房,一樣是20樓,這次的房間超大,但有部份在白天是開放的,有路人走進來拍照。

5/18
晚上小睡時夢見我殺人了,但沒有夢見殺人那段過程,我知道是我做的,畫面只有沾了一些血的衣角,那個人是誰?不知,連臉都沒看到,只知他常送我東西。我殺了他之後很緊張、害怕,想傳些訊息給他假裝關心或製造不在場證明,但在樓下猶豫不決時已被監視器拍下,知道警察天亮後就會來找我,明知逃不掉還是想要逃,也許這就是人性吧。

夢的內容大概是這樣,醒來後跟睡前一樣累。

《Dream》Odilon Redon, 1908

2020
3/3
好久沒記夢了,這二天的夢都是真實人物,而且我到現在還記得,就記一記吧

前天夢到朋友又生一個男孩,夢中還有講到名字,但醒來就忘記了,跟朋友提到這件事,她說她昨天才跟她老公聊到會不會覺得生太多小孩

昨天夢到二個外國youtuber,其中一個說他老婆小孩最近要搬來,他正忙著找房子(現實中這二個youtuber才剛搬家住一起)我們一起出去後來遇到三個人,他們瞎鬧我和另一個人在一起,後來偷偷跟我說要介紹新朋友

7/23
又夢見接近死亡了,但這次沒有恐懼

只記得夢的最後一部份,當我跳到另一邊時,落地的那一刻發現,這個堆滿小樹枝的地方因為前幾天的雨變成一個大水坑,於是我直接墜入水裡,那一瞬間心裡很明確地知道,我死定了,試著去抓小樹枝,但一點用也沒有,水面上還有很多細細的樹根盤結,沒人會看到我在裡面,我想等我被發現時,應該已經死了,所以在下沉的過程中,異常冷靜,但我心裡想的是:我不能死

8/8
夢的前段是在旅遊吧,後面畫面突然來個髮夾彎,我躲在廁所裡非常緊張,歹徒拿著槍搜尋沒有發現我,我竟然非常果斷地趁著空檔逃出去

《A Dream of Spring》William Adolphe Bouguereau, 1901

2021
8/22
這幾天會在清晨起床吞完一顆藥後倒下繼續睡,直到該起床的鬧鐘再次響起

今天吞完藥的睡眠時間做了一個夢,夢到我從7-11回家的路上遇到一個女生,她碰了一下我的頭,問了一個很簡單的問題,簡單到我問他是中文嗎?還是英文?日文?但因為她碰我頭的行為讓我覺得她怪怪的,對她有戒心。後來場景跳到一棟新房子,有一台紅色的車先停進車庫,我坐的那邊白色的車慢慢倒車入庫停在他旁邊,接著開始看房子的簡介,裡面有很多房間,然後那個女生好像又出現了,於是我跟自己說:這是夢,快醒來

於是我醒來了,然後想起最近的起床然後繼續睡的行為,不就是做清醒夢的方法嗎!!

《睡美人》常玉,1950

2023/4/15
好久沒更新這篇了,去年竟然沒有值得記下的夢

昨晚夢見回家,地名是屏東沒錯,但景觀完全不同,是一個海邊的城市,但不是台灣的海邊,有點像威尼斯的感覺。一出火車站就是一個U型碼頭,風平浪靜,順著岸邊走到附近的家,頂樓可以看到附近的海,有座漂亮的小山(像抹茶山),山下有間漂亮的房子。後來在附近的巷子(有點像希臘)閒逛時遇到一個網紅,但我不知道他是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