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澳洲】第三份工作 - Rockhampton

冬天在 Whorouly 沒什麼工作,只剩葡萄剪枝,但我怕冷且自知做不來,所以也計劃在秋天離開。剛好 Betta 的朋友在 Queensland 的 Rockhampton 的 motel 工作,老闆的另一間 motel 正在找人,所以就過去了

當我青椒的我老闆知道我要當 housekeeping,並住在老闆家時,誤以為是去別人家裡打掃,還很好心的提醒我,有些人家的老公很帥哦,要小心。對於他的提醒感到很窩心

Rockhampton 是從 Brisbane 到 Cairns 的 Bruce Highway 必經之地,所以這裡的旅館很多,我的老闆是大陸人,英文不好,所以我的工作除了修水電、做 room service 的餐點外,其他全包了。
一週休半天,沒錯,半天,供住,薪水一週500。工作雖然輕鬆,但責任制沒下班時間讓我一直無法好好放鬆,老闆又常跟老闆娘吵架,某天晚上在外面又遇到色狼,感冒(在澳洲唯一一次感冒),所以在每天鬱鬱寡歡、身心非常不自由的情況下我決定離開 Rocky ,剛好 Tamina 移動到 Maroochydore,所以我決定去找她,也為在 Rocky 短暫的二週畫下句點。

很謝謝 Ting,Betta 的朋友,其實我們以前在同一家公司上班,但在不同部門,但經曾在同一時段支援商務中心時碰過面,只是我們二個給人的第一印象都是冷淡、有距離,所以也沒交談,稱不上是朋友。沒想二人在南半球的這個小鎮裡遇上了,發現對方是很酷的女生,也很好聊,認識 Ting 是在 Rocky 最大的收獲,謝謝妳的照顧。


---
關於 Rocky 這個地方,網路上查到的資料主要是牛肉之都(這裡有些肉廠的工作,還有一個節日叫牛節),或是開車路過的一個小鎮,並沒有太多資料


Fitzroy River


Fitzroy River 旁的一塊空地,假日人們帶自已的馬來騎


這張是Information,在 city 裡,Rocky有二個 Information


這是另一個 Information,在 Bruce Highway 路邊


郵局,漂亮的建築


Rocky 能去的地方還有 Rockhampton Zoo And Botanical Gardens,小小的,免費


我們去的時候很幸運,遇見飼育人員抱無尾熊出來見客,好可愛~~


植物園旁邊的湖
要不是工作很煩,其實Rocky也沒那麼遭


---
其他文章
【澳洲】第一份工作 - Shepparton
【澳洲】第二份工作 - Whorouly
【澳洲】第四份工作 - Beresfield
【澳洲】第五份工作 - Mt. Bull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