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日 星期三

【日記】Vol.1 2024


1/1
新的一年,願世界和平、日本平安

1/3
今天收到一封準考證差點嚇尿,我怎麼不知道我要考試😱😱😱

點開來看,考試日期是103年……10年前的準考證!?
這封e-mail是迷路還是掉進蟲洞嗎😓

前陣子另個信箱還收到出貨通知,但我沒買衣服啊,上次在那個網站買衣服大概是3年前,登入後也沒看到新訂單。這個世界是不是有什麼怪事要發生

朋友A說是平行宇宙(有可能耶!)
B說是平行宇宙或是蜥蜴人
C說這樣瞬間少了10歲

我知道是誰在搞鬼了,守護時間線的故事之神,Loki


1/9
親戚家的貓最近又跑來外公家,他可能忘記上次不小心被關在家裡一整晚的事,爸晚上要關鐵門時問他要不要出去,他鳥都不鳥繼續睡,十分鐘後發現狀況不對一直該該叫要出去,換爸不鳥他跑去睡了🤣🤣🤣

後來媽開門讓他出去

1/12
第一次從備料到包水餃記錄

之前在一個新店家買煎餃時,老闆很熱情請我試吃茴香水餃,在咬下那口水餃前我對茴香沒興趣,咬下後從此愛上。老闆很會做水餃,大顆又多汁,其他口味也很好吃,而且一顆才5塊,吃10顆就很飽。後來老闆不做了,我心中空了一塊…直到看到市場有人賣茴香水餃立馬買來煮。餡很飽滿沒錯,但全部都是菜,肉少的可憐不夠塞牙縫更沒有多汁的口感,我的心又空了…於是有了自己包的想法

這個想法拖了一年才開始行動,因為我完全沒概念,肉要買多少?皮要買幾包?一包可以包幾顆?剩料如何處理,這些問題我毫無頭緒。再拖下去冬天過了就沒茴香了,就先把材料買齊,邊做邊調整吧

市場上看到的茴香都是一把一把賣的,而且很大把,問老闆能不能買少一點,老闆說:現在菜很便宜,都是一把賣。後來終於在某家店找到一把特別少的茴香,20塊

買完茴香對面剛好是肉攤,先請老闆裝50的絞肉看看有多少,然後再加二匙,我也不知道夠不夠,不夠就算了。總共買80元

最難的是皮,到底該買多少啊,一包1斤大概60片,感覺…好像不夠,可是買二包又太多,我跟老闆說我想一下,老闆說也可以買半包,太好了,那就買1包半,75元

回家洗菜、晾乾、處理肉、切菜、包餃子

雖然過程出點小包但沒有大翻車,一度以為肉買太少菜切太多,自己也包出肉不夠塞牙縫的餃子,還好煮熟後看到肉和菜的比例大概1:3,還行,下次改進。一大盆的料只包出48顆餃子,出乎意料的少,現在還有多的餃子皮等著要處理,明天來弄個蔥水餃好了

1/13
第二round,蔥水餃35顆,剩6張皮

今天包的是肉多蔥少,昨天水加太多今天加太少,吃起來有點扎實而且偏鹹,用粗絞肉比較好吃

1/14
我的筆電發現我認真在搜尋新電腦時整個速度都變快了
我已經忍很久了,希望是改邪歸正而不是迴光返照

1/16
機率很低,表示還是有可能啊😅
也許大部份的案例不是這樣,但我的狀況就是那小小的機率
後來我就放棄爭論了,對方一直說不可能,表示他不知道問題在哪也處理不了,再吵下去也沒意義,那就換人吧

1/24
昨天被紙割,今天被麵包刀割,沒想他那麼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