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4日 星期日

【日記】Vol.9 2022

9/4
相較於昨天大失敗的鯖魚湯麵,今天的拌麵雖然看起來像噴恩,但吃起來比昨天好一點。不過我再也不會買鯖魚罐頭了,腥味重

家常料理看起來簡單,要煮的好吃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媽媽真的很厲害

9/5
看了好多海鮮,決定把泰國蝦拿出來退冰,明天煮來吃

9/6
媽又被大橘盯上了
大橘跑來討肉泥但家裡的肉泥沒了,媽剛好在忙就沒理他,走到廚房整理垃圾,大橘不死心繞到廚房堵人,媽發現他跟來又跑到客廳,大橘又從另一邊繞到客廳,非吃不可耶🤣🤣🤣

9/7
腰好像閃到有點痛

---
“播下一個行動,你將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你將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你將收穫一種命運。” 
-William James,1842年1月11日-1910年8月26日

9/9
看了別人的聖稜線縱走,突然覺得爬雪北沒什麼,超簡單的😅

---
某天貓仔很想睡時被媽弄來弄去很不爽,伸手一抓在媽手上留上好幾個爪痕
老屁孩和小屁孩的戰爭

9/15
原本要做omelette,洋蔥不小心切太多且用錯鍋子捲不起來,最後變成洋蔥炒蛋

9/16
色素型紫斑

腳上出現幾個小塊紅點點,像皮下出血,不痛不癢也就沒太在意,但最近發現變多且原本長的地方一直沒好皮膚還變粗,還是去看個皮膚科吧

醫生講很多,但我有些忘記了,記個大概。久坐或久站造成,主要集中在膝蓋以下,先開藥膏及口服藥治療,之後會像烏瘀青一樣變深紅、變紫,然後慢慢消掉。但如果紅色點點一直往上長,那就不是色素型紫斑了,直接去醫院抽血檢查

看完醫生回家才發現,手指上也有一個

9/21
日式擔擔麵變鹹豆漿

9/23
過了一週,藥吃完了,出血的地方有慢慢消但沒像醫生說的變深變紫

---
《三千年的渴望》(Three Thousand Years Of Longing)

看簡介還以為是主角和精靈鬥智的電影,結果猜錯劇情走向,當女主角說出她的願望時我傻眼卻也理解她的渴望。精靈的設定也超乎我的理解,他提供的服務好多元,應該是我對精靈的認知太少😅

9/25

聽到最開心的稱讚:像飯店🥰🥰🥰

---
今天才知道牛奶含糖!!!

9/26
我的小V平底鍋有二大塊黑污漬弄不掉,鍋邊一圈也變黃,用小蘇打洗不掉,看了超礙眼,今天終於發狠像巫婆一樣加小蘇打、醋、洗碗精一起煮,邊煮邊冒泡。黃色的部份很快就起來了,那二塊黑黑的要用菜瓜布刷+指甲摳,99%已弄掉,還是剩幾點黑非常頑固卡在上面,我放棄了,真的很想賣掉,超討厭油煙和洗鍋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