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9日 星期一

【日記】Vol. 8 2021

8/8
在下了近二週的雨後,貓仔終於開始用貓沙了,感動

8/9
貓仔今天打疫苗前先帶回家,他很好奇到處巡邏,連馬桶也不放過,只不過在馬桶上一時不甚腳滑,掉到馬桶裡🤣🤣🤣

8/17
正在看一本書《孟買春秋》,通常這類型的書看很快,但這本卻快不了,跟著作者的文字探索孟買,彷彿身歷其境般認識他的朋友,當書中反覆提到的人物出現在照片上時,就像看到老朋友一樣,好開心。後來忍不住先翻到最後一章,看到作者離開印度時跟朋友道別,我也跟著哭了,充滿愛的一本書

---
前幾天晚上,雙手突然同時出現好幾包紅腫,房間內沒蚊子啊,怎麼突然被叮這麼慘?百思不得其解,先噴一輪殺蟲劑再說

今天抓到兇手了,原來是傳說中的小黑蚊!!我一直以為小黑蚊體型比一般蚊子小一點,今天看到有小小黑黑的東西在我手上時,還以為是什麼昆蟲,揮一揮又跑來,後來發現手上出現幾個紅點時才驚覺不妙,這該不會是傳說中的小黑蚊,我前幾天手上的紅腫就是牠們叮的吧!?原本還在滑手機的我當機立斷馬上走人

晚上洗完澡後手上的紅點就腫成包了,上次被咬的15包雖然消腫了但正在色素沉澱現在又來6個包,小黑蚊去死吧!!

8/22
這幾天會在清晨起床吞完一顆藥後倒下繼續睡,直到該起床的鬧鐘再次響起

今天吞完藥的睡眠時間做了一個夢,夢到我從7-11回家的路上遇到一個女生,她碰了一下我的頭,問了一個很簡單的問題,簡單到我問他是中文嗎?還是英文?日文?但因為她碰我頭的行為讓我覺得她怪怪的,對她有戒心。後來場景跳到一棟新房子,有一台紅色的車先停進車庫,我坐的那邊白色的車慢慢倒車入庫停在他旁邊,接著開始看房子的簡介,裡面有很多房間,然後那個女生好像又出現了,於是我跟自己說:這是夢,快醒來

於是我醒來了,想起最近起床一下然後繼續睡的行為,不就是做清醒夢的方法嗎!!

---
最近在看《庫德的勇氣》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在獨裁的國家,人民不值錢啊

8/25
《庫》後面談到公投的事,即視感好重,很值得參考

8/26
看一本關於說話的書,越看越覺得奇怪,編排不好、內容老派、鬆散、沒重點,作者據稱是心理醫師(我就是因為這點借這本書的)但文章內容毫無程度可言,就是一般的農場文搭配很多很爛的小故事。google一下作者,只有出版品的資訊,沒看到作者其他文章或相關資料。翻到書的出版資料頁,看到最下面有一行小小的字:本著作物,由北京xx公司授權出版,發行中文繁體字版,原著簡體版書名為xx

跟我猜的一樣,總之是一本爛書就是了

8/29
感謝小紅老師送我300塊折價券,開心❤

---

《平凡歲月的魅力》(The Magic of Ordinary Days)
每看必哭,看幾次哭幾次

8/31

好期待收到這本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