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日記】Vol. 3 2021

3/2
報名一個活動,希望4月底能抽到

3/3
喝完珍奶立馬冒超大痘痘,珍奶列禁食名單

3/4
已讀不回,或是問到關鍵問題時裝死不回,直接拒絕就好了,何必這樣呢,本來就不關我的事還是別管了

有些事想處理但礙於規定反而做不了,擺爛後反而就有人來收爛攤子了

3/5
睡前看完《WandaVision》,剛看完有點失落,不過調整一下心態,忘掉一堆推論和腦補回到Wanda本身,這是部好看的劇,Wanda和Vision的角色塑造很完整,我們了解Wanda悲傷的過往,陪她再經次經歷與Vision的告別😢

很喜歡Agatha的演員Kathryn Hahn,好會演
突然喜歡上Vision,理性、睿智又有情感

3/6
好久沒爬山了,爬完第一個斜坡超車好幾個走很慢的人之後打算慢慢走,聽到後方傳來走很快的腳步聲,於是往旁邊靠讓他先走,他經過我時跟我說這裡有一幅畫,可以幫我介紹,原來是畫家本人。於是邊走邊聊,原本以為只是social一下,因為後面二個斜坡我很久沒爬了,一定沒辦法一口氣走完,必須停下來休息好幾次,沒想到有人聊天分散注意力之下就走完了!

---
貓仔討厭小狗,他可能不知道那些黑黑一球會動的是什麼東西,一靠近就哈氣,再靠近就呼巴掌(很好,有得到我的真傳)。雖然討厭,但還是好奇,最近時常坐在棚架上遠遠觀察那些黑色不明物體

3/13





高美館的特展,感動牛,由台南、高雄、屏東、台東的小學生根據當地特色選色繪製,非常用心、可愛,看了心情很好

反倒是《黑盒》,我深度不足,看不太懂😓

3/15
《誤殺瞞天記2》
1的演員印象太深了,換人演有點不習慣

3/20
聽演講的筆記
- 不要指責女性對家庭的付出而沒了自我,而是肯定、感謝她的付出,鼓勵她找回自我
- 有人問父母吵架是否會影響小孩與人的溝通、相處。會,但面對父母吵架小孩是旁觀者,而父母與小孩的溝通則是當事者,也是影響最大的部份
- 一箱情願的付出,其實是對方為成全你的感覺良好而做出犧牲
- 我們看到一個人生氣、罵人、搞破壞,會造成這些事是他心裡的frustrated,這不容易發現,因為對方不見得會表達出來,比如說:男性罵女性飯煮的很難吃,其實他是想吃麵但不直說,反而越吵越兇,越扯越遠
- 總是為別人想、不忍心拒絕別人的人,在別人開口時,也同時替另一個人(自己)著想。例:我是小美,當小明拜託我時,我要想,如果答應小明那 “小美” 怎麼辦。把小美當成另一個人,而不是如果答應小明 “我” 怎麼辦,跳脫一個層次才不會被綁架

3/25
貓仔不知去哪打滾,回來時全身是草

3/26
貓仔又掰腳

---
跟Karen和他同學一起去爬大坑,3上2下,成員分為二組

體院組:前健身教練、玉山單攻團團長(常爬山)、玉山單攻團團員(為了玉山單攻最近常出現在各大山頭)
廢柴組:我(挖鼻孔)

當聽到其他成員的背景時,想立馬跳車逃走,跟他們去爬山是自取其辱,壓力好大啊😱😱😱

走到登山口時,玉山單攻團折返拿手機,我和前健身教練先走,大概十秒後,人咧?馬上被海放,擔心玉山團追上後又被海放只好一直走。

走完3號時遇到教練,是我追上他嗎,才不是咧,是他走錯路又走回來,這時玉山團已經快追上了,繼續趕路。走到半路時,後方傳來 “哈哈哈哈” 的笑聲,這笑聲…是Karen,平時聽來豪爽,這時聽起來卻有黑山老妖的fu,我不要被追上啊!!!!!!!!!!!!

接下來的路,就在山中蕩漾的 “哈哈哈哈” 魔音裡鞭策完成,有夠驚悚🤣🤣🤣

最後,我領先玉山團7分鐘抵達2號登山口,我們大概花2小時完成,不包含教練,他早就到終點睡覺等我們了

大坑3上2下,全程約5.2 km,落差400 m,大概走2小時,戴手套比較好,沒戴也沒關係,2號登山口處有停車場和廁所。下次想再走一次,這次走太快,沒有好好欣賞風景

3/28
聽到一個人講車禍那瞬間的瀕死體驗,想到在西藏撞到頭那次,那一瞬間不過短短幾秒,但每一刻都非常清晰、緩慢,對照那個人的說法,也許那時我的靈魂也被甩出一下下

3/31
最近天氣熱,貓仔跟進網室後躲在高麗菜下睡覺,爸媽工作完要出去時沒看到貓,大聲叫他,貓仔才睡眼惺松從高麗菜中探出頭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