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

【日記】Vol.11 2017

11/4
某天在路邊看到的貓,好可愛

---
謝金河先生今天在FB寫的一段話:有一天孫社長跟我說,投資股票是最高尚的行業,不必靠政商關係,也不必逢迎拍馬,只要自己夠努力,就可以很高尙,且心安理得賺錢。

完全同意,不用為了業績、考績做違背良心的事

11/5
關於訂價,廣告小妹在10/18的FB寫了:

班長常說,如何判斷一件商品的定價策略是否正確,就看顧客在東嫌西嫌喊錢包疼之後,是否還是把它買回家。二話不說一口買下的,要麼顧客太有錢,要麼定價過低了;十個顧客路過詢價,只有一人停留拿起又放下,代表定價過高了。
 
把東西做好,就可以精品化。東西不過光只是包裝好看點,那是騙錢啊。

最近終於把用不到的東西、工具書放上蝦皮出售,深深感受到訂價的藝術。熱門且貨又多的,想盡快賣掉只能訂價比別人便宜;二手工具書還要看年份,最新的稍微可以賣貴一點但還是要低於新書價,真不曉得那些好幾年前的工具書賣的比我還貴是什麼意思。然後,有些人會私訊來議價,吃屎。

11/6
老母今天坐火車環島,哈

---
《吸血鬼家庭屍篇》(What We Do in the Shadows)
太好笑了啦,哈哈哈哈
導演之一的Taika David Waititi就是《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的導演,真有才,下一部要看的片也是他導的《神鬼嚎野人》

11/10
胡R看我長相以為我比他小,知道我比他大後,嚇到變臉,說:不能叫小陳,要叫陳姐了

11/14
小時候住的三合院拆了,外人會覺得很可惜(我也算外人)但住在那裡的人覺得房子太舊,要拆掉重蓋,所以很多鄉下地方會出現老屋新瓦之類的,或是重新油漆,原本的古樸樣都沒了,可是住在那裡的人覺得這樣很新、很好。

有些東西,拆了就沒了

11/18
原本不太想去的,因為不太喜歡演講者,但又好奇他能說出什麼,所以還是去了。每個人的生活與接觸的人不同,借由這次的演講經由艾力克斯的經驗,讓我知道了為什麼他們會成功。

Michael Jordan,對於細節的掌控(活動流程與人員的了解)、對手的了解(隨身攜帶與隨時觀看的DVD)與自我要求(準時、服裝儀容),他的成功是一步一腳印走來的。
林書豪,能一夕爆紅絕非偶然,是平常的準備與把握機會。
Will Smith,大明星對粉絲與工作人員的真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