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屏東】2015.10.10-11 東港迎王


在屏東長大,但從來沒參與過三年一次的東港迎王盛會,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反而是香港友人在一個旅展看到這活動,問我該如何去,所以才跟她一起去


10/10從屏東市搭客運到東港,可刷悠遊卡,$80,約一小時
下午抵達後,正巧遇見王船繞街


老實說船比我想像中小,但想想這項傳統從以前就有,之前的街道應該更小,船若太大也無法在街上繞行,所以這個大小其實也合理

在隊伍最前方有幾個人拿著長竹竿,竹竿頂端有著U字型的水管,一開始不知道拿這個東西是有什麼意義,應該不是習俗中的一環吧,後來才知道是用來撐高電線


中間穿黃衣那位是大總理,他的靴子很有特色


工作人員都很開心


今年請到的千歲姓"封"


看了一下後,就帶May去逛華僑市場,May喜歡吃烏魚子,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烏魚子的價格或是該如何挑選,只能聽老闆說

在市場吃了旗魚黑輪,May超愛,還有蚵丫煎,May很愛一些台灣小吃,還有臭豆腐,有台灣魂!!


吃完走去東隆宮,一路上很多小販,像夜市一樣



東隆宮對面有個歌仔戲團,但他們的演出比較像是脫口秀,沒有傳統歌仔戲的身段、配樂


船回來了,活動不斷進行中




要放上王船的東西,一一唱名、按照順序拿上船



8點多先離開回到民宿休息,小睡一下零晨一點再出發
大概快二點時,王船帶頭往海邊移動


路過某間城隍廟,非常跟的上流行



堆積如山的紙錢,王船正在立桅


時辰快到時,先請中將巡示王船,OK後就要請王船上路了
嗚炮後開始燒,站了一整晚,終於到了這一刻,大家拿起相機、手機狂拍


天亮漸漸亮了







很多愛好攝影的人士自備梯子及超高腳架卡位,站在他們後面的人都被擋住了
還有些人請站在前方的人讓開,因為擋到他們鏡頭

有些事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大部份與道德有關,會有爭議的事大部份是自私引起的


人潮散去後留下滿地的垃圾


美麗、平靜的早晨,我們快累壞了


昨晚的喧囂已不見


謝謝May的禮物


按照慣例,小姆指起水泡


---
補充現場的心得
三年一次的盛會吸引很多人,當地人、觀光客、愛攝影的人
當我們到海邊時,海攤上已經有很多人了,很多愛好攝影的人準備好梯子、超長腳架卡好位,有人卡在第一排,有人卡在中間。那些人一坐上梯子,一口氣擋到很多人,他們為了拍攝好畫面,很早就去卡位了,有錯嗎?在第一排有錯嗎?我想其他人的內心都是一樣的不爽,尤其是對第一排的那些人,會不會太自私啦

---
參考資料:
2015屏東瘋迎王
中央社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