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澳洲】第二份工作 - Whorouly

2012.3.9 接到了電話,希望我們能確定當天就能前往 Whorouly,因為他也同時通知另外二個在 Melbourne 的香港女生,誰能當天到就能有這份工作。所以我們選擇前往,即使有很多不確定及些許害怕,但二個人有伴,稍微放一點心

雖然是搭晚上七點的 vline,但由於車站六點就下班了,得在下班前去拿票,所以二個人在車站等了一段時間,聊了很多,也聊到哭了

那天晚上的月亮好大好圓,大到我們都懷疑那是月亮還是招牌,但巴士奔馳在無人煙的省道上,不可能是某家店的招牌。到了 Wangaratta 的車站,沒人,我們開玩笑說會不會是工頭看到我們二個覺得很肉腳不想要我們所以馬上落跑了。等了一下,有台車來接我們了,先載我們到附近的 Safeway 採買一週的食物,接著再開了一小時的車才到 Whorouly,那時快十點了,我們住進被匿稱為鬼屋的房子(沒鬼啦),其他人在房間準備要睡了,Alvin 叫阿懋出來介紹環境,於是二個女生就在這裡落腳了。晚上很冷,外面的牛一直叫很吵。


沒有鬼的鬼屋


這是我在 Whorouly 的第一個早晨看到的景像,好美

第二份工作內容:包青椒、剪葡萄、撿栗子、包奇異果、採柿子、包柿子

我的工作是包青椒,Betta是剪葡萄,後來採蘋果,也採出事業的第二春,哈
包青椒其實蠻輕鬆的,但可能年紀大了,腰和膝蓋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會痛,且又有速度上的要求,雖然我慢,但包的品質還不錯,所以老闆也就讓我過了,因為他是注意品質的人。老老闆是Sam,義大利人,他的狗狗是Rocky,一隻很奇怪又白目的咖啡色狗狗,這種狗有點像可卡,但在台灣又沒看過,老老闆負責的是柿子。大兒子叫 Joe (忘了正確的名字),負責的是青椒,他的狗狗是牧羊犬,叫Molly。小兒子的名字我忘了,負責的是奇異果,他的狗狗是黃金獵犬,叫 Jasper,但 Jasper 是女生。這三隻狗狗都愛吃青椒,常常進來偷咬我們淘汰丟在箱子的青椒,吃的很開心。

假日偶爾剪葡萄賺外快,在這裡的生活可說是與世隔絕,沒車哪裡都去不了,但我好懷念這裡的生活。

結束雪山的工作後,因為懶的再找新工作,所以又回到 Whorouly,做捲啤酒花的工作

---
去 Whorouly 的主要車站在 Wangaratta,那裡有 Coles, Safeway, Aldi,電影院,還有銀行,另一個離 Whorouly 比較近的小鎮是 Myrtleford,但超市比較小,也有銀行,整體而言較沒有 Whorouly 那麼熱鬧。

Whorouly 附近還有許多漂亮的小鎮,尤其在秋天,美呆了,像是 Bright 和 Beechworth。遠一點但較熱鬧的地方是Albury,有車的話假日可以去這些地方走走。

---
掏出回憶寫這篇讓我好想念那時的一切,有點傷感

---
其他文章
【澳洲】第一份工作 - Shepparton
【澳洲】第三份工作 - Rockhampton
【澳洲】第四份工作 - Beresfield
【澳洲】第五份工作 - Mt. Buller

4 則留言:

  1. kimi 你好,

    冒昧請教您Whorouly的工作資訊,請問有果園的名稱跟電話or地址嗎?
    我正在查Wangaratta以及附近小鎮的工作資訊
    我沒有車,所以很難一間一間walk in去找
    所以想先試試看打電話~~

    我爬文+google查wangaratta資料,所以連到您的blog來了
    希望可以得到您的幫助,謝謝:)

    please email me at iamchien0118@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我在Whorouly做的是黑工,之前的工頭已經離開了,所以沒辦法提供電話或地址給妳
      不過我們之前工作的地點都離Whorouly很遠,開車要3、40分鐘,如果沒車真的很不方便
      你可以找Shepparton那邊的工作,我有朋友之前在Shepparton的蘋果園做包裝,是白工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test